董治八年 兩制終結

作者:張三一言 發表:2005-03-17 05: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董建華八年反動統治,黨中央與香港兩制關係業已終結。「反動」指的是逆世界民主潮流而動,逆香港民心而動;兩制終結指的是香港大陸化。

[一] 兩制的緣起緣落

御用文人用了很多筆墨頌揚鄧小平一國兩制的偉大創舉。事實真相是甚麼呢?其實很簡單。

其一是深層的原因。提出一國兩制時的形勢是經四十年與自由世界較勁,共產黨的一黨專政和計畫經濟一敗塗地;社會主義陣營崩潰、蘇聯東歐變天餘震未消。中共為了救亡,高速向資本主義市場經濟推進。不管表面話如何漂亮,口號叫得如何響亮,但是中共的鄧小平一派的共識是社會主義經濟不如資本主義經濟,走資本主義道路?入資本主義世界是唯一自救辦法。其實保留香港資本主義經濟和自由法治(准)民主這一制度是緣起於鄧小平不得不暗中承認共產黨式社會主義制度失敗、屈服現實。

其二是現實原因。在起草香港基本法時,香港沒有一樣東西不比大陸強,同時香港也是大陸改革開放的主要外資來源,是中國大陸資本主義化的推動機;香港處於中國開放改革成敗存亡的關鍵地位。保存香港原有資本主義一制是保黨救亡必不可缺的一著。因為要保留資本主義一制,無可奈何地把共產黨最為厭惡的含有自由民主人權法治香港政治制度也被迫保留下來。

其三是六四的心理壓力。鄧小平六四屠殺遭受到全世界強大而持久的道義譴責、政治壓力、經濟制裁。面對比六四根基更強大堅實且完全暴露在世人眼光面前的香港民主力量,再沒有鎮壓的信心和勇氣了。所以,香港保留原有一制本質上是專制獨裁向自由民主屈服;對共產黨來說這是有口難言的奇恥大辱,將來雪恥報復是不可免的。

其四是給統一臺灣作垂 。不過這只是附帶性的策略性考慮。

以上是香港一國兩制的緣起。以下談緣落。

在董建華反動統治八年間,至到今天,蘇東震 己消化;大陸已經建成了其有中共特色的,且是強勢的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香港原有的推動改革開放的作用盡消,反而還要大陸伸手搶救;給臺灣作樣板也沒有任何現實意義。吐一口惡氣、報仇雪恨此其時也。於是一國兩制就告絡結了。

[二] 董建華辭職是兩制終結的鐵證

香港一國兩制精要是保存與資本主義相適應的自由人權法治(准)民主政治制度;港人治港,由港人操作香港的內部事務。但是,作為香港最重要的核心人物──行政長官董建華辭職這樣一件至關重要的政治事件,全港99.999%市民,包括香港土共、保皇派全無置喙餘地;連立法會也不能進行辯論。全由黨中央胡錦濤等幾個人在黑箱中編寫劇本,進行排演,然後由董建華獨角演出一幕「骨痛辭職」無厘頭短劇。繼任行政長官任期是二年還是五年?對這樣的嚴肅的法律問題,黨視香港法律界意見「無到」;連過去披上「釋法」外衣的表面工夫也省了,乾脆由黨官一定音「兩年」了事。董建華辭職,一丁點兒港人治港的影子也不見,見到的全是黨中央包辦一切,是京(黨)人治港;兩制形同虛設。香港頭等大事都不見港人治港的影子,那麼,請問,港人治港還存在甚麼地方?一國兩制還有甚麼實際意義?如果現在還有人說「黨尊重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圖惹笑話;或者說話者會被人視作白痴。

董建華辭職表明:香港的一國兩制已經終結。

[三] 終結兩制港姦功不可抹

香港的一國兩制之所以會會終結,當然是黨不失時機修正鄧小平的屈服、實行雪恥所決定;但是,它之所以能完成終結一國兩制,一部分香港人功不可沒。這部分沒有一次即時反對共產黨的連篇不斷的政治運動;他們在四人幫時是捍衛毛江衛士、打殺劉少奇鄧小平先鋒,四人幫倒臺後是反四人幫的英雄,擁鄧的好漢;他們是1967年香港文革式暴動的前臺主角,也是跟隨鄧小平反文革的應聲;唯一一次即時反黨的是六四時誤判形勢,嘶聲力竭地支持學生,但是,坦克一上天安門就變成了「反暴動」急先鋒;最近的精彩表演是剛過去不久緊跟隨著黨的指示掀起一場「愛國者治港」的港式文化大革命,一轉眼又跟隨著胡主席的指揮棒擁護一向被們認為不愛國、是港英殘渣餘孽的曾蔭權當特首。這是一群沒有骨氣、沒有良心、沒有獨立人格的港人;他們有奶便是娘,「有須就是老豆」,在大棒下跪低、在利益面前擺尾。如果這些人不服氣被我指為「沒有骨你、沒有良心、沒有獨立人格」的話,請他們反駁如上事實。不能不敢反駁就是唯權是瞻的奴才走狗、是港姦。

[四] 殘酷的現實

現實告訴我們,作為政治制度的一國兩制已經終結。兩制中的自由民主人權法治一制只存在於香港民間,不存在於政制中,特別是不存在於香港與黨中央的關係中。

事實告訴我們,權力要消滅香港保留於民間的一制,港人要維護和發展這一制。

理論和現實告知我們,香港民主化不能獨善其身。香港的前途和出路是與中國大陸人民追求自由民主協進,或許可充當火車頭。一國兩制不論是理論還是現實都不可行;所以港人不應爭取一國兩制,而是應該爭取一國良制──全國實現自由民主的一國一制。

2005-3-12

--------------------------

原載《議報》第189期(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