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之聲」引發大陸短波收聽熱潮

發表:2005-04-01 23: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自去年六月開始對華短波廣播,在開播後短短的十個月內就打造了短波收聽的新局面。希望之聲的節目受到大陸聽眾的歡迎,電臺一再增加短波時段,帶動了大陸聽眾繼「六四」事件之後的新一波的短波收聽高峰。在中國的有些城市,因為人們要收聽希望之聲的廣播,已經造成短波收音機的熱賣,一度乏人問津的短波收音機又再度風行。

總部設在美國舊金山灣區的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臺是一家非營利性電臺,現在在全球四十個城市擁有地方廣播。希望之聲從2004年6月開始,以9.635兆赫和11.765兆赫分別在早上6-7點和深夜12-1點向大陸播出,以新聞、評論類節目為主。去年11月底,大紀元時報的《九評共產黨》社論一經發表,希望之聲電臺總部即判定此一社論對中國大陸將產生深遠影響,便於12月特別增加了7.310兆赫早上7-8點的《九評》專播時段,輪播總長度570分鐘的《九評共產黨》語音版。

電臺中國區推廣部主任廖淑慧說,7.310兆赫的《九評》節目,一推出即受到極大歡迎,12月當月希望之聲網站訪問人數增加了180%,下載量更跳升六倍之多,希望之聲的四個大陸免費電話打爆,一度產生接線人手困難。雖然後來遭到中共政府野蠻切斷,但是從中已經看出大陸民眾對《九評》和自由資訊的渴望。在已有波段無法滿足聽眾需求的情況下,希望之聲電臺又於3月25日又增加了7.310兆赫晚9-10點的節目,使其對華廣播增加到每天四個小時。

賴女士說,對於一個民間電臺來說,沒有國家資源的支持,能以短波進入中國大陸並覆蓋中國大陸80%以上的地區,本身就是一個奇蹟了。希望之聲電臺能做到這一步,並在短時間能達到每天四小時的廣播量,完全有賴於希望之聲的理念和報導原則在海外華人中得到的共鳴和工作人員竭盡心力的付出。

據她介紹,「希望之聲」的創辦人有感於華人社會缺乏公益性的大眾媒體,志在打造一個華人自己的「獨立的真實的來自民間的聲音」,這一理念得到很多華人的認同和捐助。「希望之聲」對華廣播著重關心弱勢群體和基層民眾。賴淑慧說,「中共的媒體一向不能善盡媒體的責任,當局精心為外界媒體打造的是包括幾個「櫥窗城市」在內的欣欣向榮的景象,我們的任務就是深入到中國真正的民眾中去,瞭解並報導真正的中國人的生活和感受」。

負責大陸採訪的記者田溪談到,一年多來,電臺記者和中國大陸民眾建立了很多的聯繫,採訪遍佈除西藏外大陸的三十一個省份。一位大陸聽眾給電臺的反饋是:「非常感謝!你們是我們能活下去的精神支柱,向你們致敬!」 一位偏遠山區的農民,摸黑步行三十多里路,到縣城,只是為了找到公用電話,向希望之聲電臺的聯絡人說一聲「聽到了,謝謝!」,因為希望之聲報導了他們的冤情。遼寧瀋陽的一個村子的農民被強拆住房的事件被報導聽到後,「全村人都哭了」。很多訪民對記者說,現在大陸是上下勾結,警匪一家,他們的冤屈已經是到了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境地,除了尋死,沒有別的路了,在知道了希望之聲和大紀元的報導後,他們覺得重新有了希望。

對於未來的計畫,廖淑慧主任說,「我們期待社會各界,同時也希望大家去聽,介紹朋友去聽,歡迎大家熱情的支持和贊助,也歡迎大家給我們反饋和意見,因為希望之聲的臺呼就是,是「全世界華人的廣播電臺」。」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