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斧頭幫主夫人"揭秘周星馳《功夫》選角內幕(組圖)

發表:2005-04-07 2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些天,電視劇《功夫狀元》在橫店開拍,即使女主角黃聖依還沒有抵達片場,這部號稱除周星馳外由《功夫》原班人馬打造的電視劇也是保密功夫做到了家,目前不接受任何記者探訪。不過在橫店的另一個劇組《縣令黃馬褂》中,記者見到了當年《功夫》中的另一個「星女郎」--任斯璐,自從演過了馮小剛的媳婦,她已經簽約馮小剛工作室,而對於當初周星馳的知遇之恩,她仍記憶猶新。

坐在記者對面的任思璐化著淡妝,清爽的打扮一下子讓人無法把她和電影裡那個艷俗的黑社會老大的女人畫上等號。

生活裡的任斯璐說起話來的樣子有點像瞿穎,個性也是大大咧咧,說著說著還會點起一支煙:"我不喜歡裝,平時什麼樣就什麼樣,演完了《功夫》也沒覺得我應該要紅,我和黃聖依不算熟,但是不會嫉妒她,我覺得自己演得挺好的,哈哈。"這個從小生活優越的溫州女孩沒經歷過什麼大喜大悲,骨子裡有著超乎常人的自信和難得可貴的淡然,這樣的矛盾表現在她和兩位國際級名導周星馳和馮小剛的接觸中,聽來頗有喜劇效果。





任斯璐眼中的周星馳

當年周星馳挑《功夫》裡的女演員應該也像海選,在一位攝影師那裡偶然見過任斯璐的照片便邀她去面試,從十四歲就拍過戲的任斯璐自然不會怯場,只是走之前給周圍人打好預防針:"我是去玩玩,別對我抱太大希望哦。"因為父親在上海工作,媽媽也安慰她:"不行就當去上海看爸爸。"第二天,任斯璐走進考場,開始了和周星馳的第一次對話--

酷--周星馳抱著雙手坐在我對面,面無表情,當時我化了淡妝,他就說你能不能把裝卸了,換上短褲,我一聽就泄氣了,在洗手間一邊洗臉一邊想沒戲了,他肯定不喜歡我。然後他讓我演阿甘,接著讓我邊演邊哭,我想不就是哭嗎,就拚命哭,完了他又讓我演很開心的樣子,又讓我罵人,我那時候說實話也火大,一邊罵一邊看著他,想著,這麼折騰我,你有什麼了不起呀,你不喜歡我我還不喜歡你呢。他讓我演一個很三八的女人的時候,我就指指點點把周圍每個人都說了一遍,說到一個人肚子大的時候,周星馳自己也笑了。最難的是他讓我演一個壞女人勾引他,演完了我都不知道自己在演什麼,反正當時就是豁出去了的感覺。當時不怎麼喜歡他,就覺得他很酷,而且我很容易把不開心忘掉,想著反正沒什麼希望,就在上海買了只小狗回家玩去了。

帥--就在我快忘了這個事情的時候,劇組給我打電話讓我去演馮小剛的老婆,那時候我才第一次感覺到了自己的幸運,我當然說好啊,因為特別喜歡馮小剛的電影。後來在片場時間久了,對周星馳的印象也有了不少改觀,他私底下滿嚴肅的,但是人特別好,他記不住我的中文名字,因為普通話不好嘛,但他記得我的英文名字,經常叫我一起吃宵夜什麼的。說實話,周星馳真的真的很帥,我在片場有時候就這樣手托著腮幫子看著他,哇,好帥啊好帥啊,哈哈,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任斯璐眼中的馮小剛

演完了《功夫》裡馮小剛的"老婆",任思璐的幸運還沒有結束,因為她又被馮小剛看中,成了他的簽約藝人,不過也因為如此,任思路錯過了與周星馳的公司結緣,但她也不後悔:"馮小剛對我很好啊,現在對我來說是個積累經驗的時期。"不過她當初沒有選擇周星馳公司的理由也讓人大跌眼鏡:"我怕香港公司對我管束太多,不准這個不准那個的。"

醜--說這話並沒有什麼惡意。第一次見到馮小剛是剛進組的時候,當時黃聖衣他們也在,周星馳就介紹說,這是我給你找的"媳婦",馮小剛笑著看看我,說些話,我也沒太記得清,只記得當時他說,這個女孩還能再長開些。我當時看看他,心想她還嫌我不好看?我比你好看多了。後來有一次,正下雨呢,他一個助手過來說馮導請你過去一下,我就去了他那個車裡,他在吃飯,我也就坐那吃飯,忽然他就說,你簽公司沒?我說沒,他說到我這來吧,我立刻就同意了,好啊好啊。

逗--馮小剛性格特別直,有什麼說什麼,但是在片場很聽導演的話,拍《功夫》的時候,有一場他要摸一把我的屁股的戲,他開始很尷尬,在一邊抖抖霍霍的,放在腰裡的手都不自然,自己還在那嘀咕:"哎呀,你這麼個小姑娘,多不合適啊。 "不過他自己也是做導演的,演起來相當敬業,最後還是成功地把這個鏡頭演過了,想起他當時的表情就很好笑。

任斯璐

第一次拍戲:14歲

參與的電視劇:

1996《女生賈梅》

1999《推薦新人的故事》

2000《青春的童話》

2001《面具》

2001《驀然回首》

2002《太陽滴血》

2003《永樂英雄兒女》

參與的電影作品:

《功夫》 (出演鱷魚幫幫主夫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