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介進入南京大學徵婚遭到冷遇 女大學生無人登記

發表:2005-04-12 16: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裡有企業家、海歸人士、公務員、醫生、註冊會計師、律師、軟體設計師……精英彙集,年薪在6萬元至百萬元之間,歡迎青春秀麗、滿腹才學的您來應徵。」昨天,在南大校園內,出現了一張這樣內容的婚介廣告。

婚介廣告校園遇冷

這家婚介的廣告以「在校生可以結婚」及「白領」的詞句吸引在校女大學生的注意。然而,記者在廣告前駐足約半小時,可前來觀看的大學生卻並不多,僅有10來名女生注意到這張廣告,其中一大半僅僅用眼角掃了一眼,幾名相伴而行的女生看到後甚至「扑哧」一笑離開了。

兩名路過廣告欄前的國貿系研一女生表示,她們不太會選擇這種方式結交婚姻伴侶,因為「目的性太強了,我寧願選擇隨緣。」南大中文系碩士生李月(化名)對此卻比較寬容。她說:「上海那邊很多女大學生報名參加『相約星期六』等交友節目。可能是這兩年女生工作不好找的原因吧。而找個好老公相對容易些,也現實些。」

婚介到校園徵婚,會不會「搶走」男生們潛在的戀愛對象?研一男生方雷笑著搖搖頭,綜合素質高的男士才能配上綜合素質高的女生。因此,只要自己「修為」高,就不怕找不到合適的女孩。

教師對此看法不一

但婚介的這種做法頗受南大老教師的質疑。一名工科退休教師對此堅決反對。她說,「學生在校的主要任務是學習,作為女生尤其要追求自己的人生價值,不應把希望完全寄託在『嫁得好』上。如果忽略了學習,整天忙著如何尋找一位經濟實力強的『金龜婿』,她必然會失去自我。將自己的命運寄託在男人身上,依附另一個載體以實現自我價值,這是在做風險投資。」

不過,兩名文科年輕教師卻抱著理解的態度。「尋找綜合素質高的伴侶這是她們的自由,一個女孩,她自己素質高,當然願意找個素質高的丈夫。婚介所如果能提供這樣的對象,何樂而不為呢?」

婚介:沒有一人來登記

該婚介負責人透露說,他們同時還在藝術院校和醫學院校張貼了此廣告,但僅接到六七個諮詢電話,前往登記的目前一個也沒有。「在校大學生可以結婚,應該能使更多大學女生願意徵婚吧?」這位負責人對此也不太自信。


現代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