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媒體堅持:姚明不想回國

發表:2005-05-09 06: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姚明並沒有如傳言中說的那樣隨中國女籃從美國回到北京,連葉莉都表示姚明何時回國目前還說不准。不僅國內媒體翹首以盼姚明的歸來,大洋彼岸的美國媒體也是時刻關注著小巨人的動向,美聯社在火箭隊被淘汰後誤解姚明的原話莫名其妙的發了一篇「姚明希望暑假留在美國」的文章之後,北京時間5 月17日再次對姚明的暑假進行了關注。

美聯社依然保持自己上次的觀點(即姚明今年暑假不想回國參賽),該社在今天發表的一篇名為「中國希望姚明回國為國家隊而戰」的文章中表示:「儘管姚明計畫用這個夏天進行休息,但中國男籃仍希望他為國家隊征戰9月份的亞錦賽。」

文章稱:「姚明自從2002年加入NBA後便將自己的時間分成了兩部分,一半給了火箭隊,一半給了中國國家隊,使他自己幾乎一整年都在比賽。」

美聯社同時援引了中國籃協發言人李金生對於姚明是否征戰亞錦賽的回答,「作為中國國家隊的一員,根據協議,姚明必須回來為中國隊而戰,」李金生說,「姚明很快就將回到國內,他將在短期的休息後於6月份加入國家隊的集訓。」

美聯社上一次發表姚明希望暑假留在美國的文章後姚明隨即進行了澄清,今天美聯社文章的最後又一次提到了姚明表示「希望夏天休息」的那句話。

「我只想休息,什麼都不想做,我還不大習慣休息的日子。」美聯社文章中稱這是姚明在火箭隊被淘汰後接受採訪時說的一句話。也許是姚明自己用英文表達的不好、也許是老美的理解方式不同、也許是美聯社斷章取義,這句話顯然歪曲了姚明的原意。

根據報導,姚明在談到暑假的話題時的中文版回答是:「在暑假裡我也不想有一份時間表,每天早上起來還要為每天要做的事情煩惱。我希望能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想做什麼就做什麼。這樣的時間越長越好。」姚明這裡的「暑假」顯然是指那些可以讓自己自由支配的時間,而不包括為國家隊征戰的時間,因為隨後姚明便談到了回國加入國家隊集訓的事,「國家隊九月份要打亞錦賽,我願意回去訓練,即使不參加比賽,我也想和他們一起訓練,那可以使我保持體力,讓我繼續提高。如果國家隊需要我,我就參加比賽。」姚明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