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輝馬蘇浪漫苞米約會(圖)

發表:2005-05-14 2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孔令輝被譽為中國乒壇的一棵常青樹。在他身後,有一個美麗的女孩一直默默地支持、陪伴著他。女孩名叫馬蘇,曾在中央電視臺熱播的電視劇《大唐歌飛》中扮演女主角許合子。

老鄉見老鄉 2002年釜山亞運會後,朋友邀請孔令輝去參加一個聚會。鄰座有個眼睛大大的女孩引起了他的注意,這不就是電視裡經常播放的一個廣告的女主角嗎。女孩輕輕側轉身子,剛好和孔令輝打了個照面。女孩的眼睛睜得更大了,她沖孔令輝點了點頭,微微一笑,那一刻,她真是明眸皓齒。孔令輝反倒有點不好意思了,只好咧著嘴傻笑起來。

旁邊的朋友們嚷了起來:「老鄉見老鄉,兩眼淚汪汪。你們怎麼笑得這麼開心?」

孔令輝的眼中閃過了一道喜悅的亮光:「你也是黑龍江人?真巧,我也是哈爾濱的,我叫孔令輝。」女孩笑了:「我沒那麼孤陋寡聞吧,我一眼就認出你了,你可是我們黑龍江的驕傲。」這個女孩便是馬蘇。

晚上,孔令輝打開電視,突然發現了馬蘇的身影,原來是馬蘇主演的處女作《大唐歌飛》。孔令輝整個人都被吸引住了,馬蘇的古裝扮相太美了,溫婉典雅,高貴美麗。一向不太喜歡看電視劇的孔令輝竟坐在電視機前一眼不眨。

電視劇每天只播兩集,孔令輝實在覺得不過癮,索性買來電視劇的全本VCD,一口氣看完。

孔令輝向朋友打聽馬蘇的更多情況,朋友告訴他,馬蘇原本是學舞蹈的,從解放軍藝術學院舞蹈系畢業後,偶然參加了電視廣告的拍攝,由此萌生了學表演當演員的想法。於是潛心鑽研,一舉考取了北影表演系。

孔令輝按捺不住,給馬蘇打了個電話:「我看了《大唐歌飛》,你的表演太出色了,你能給你的忠實影迷一個見面的機會嗎?」

一次,他們一起走在街上,聊得非常開心。正說著,馬蘇的大眼睛忽然一亮,指著前面一聲大喊:「苞米!」

原來,路邊的小攤上正在賣熱氣騰騰的苞米棒子。孔令輝買了兩個,遞給馬蘇一個,她迫不及待地啃起來:「你知道嗎?我們同學給我起了一個綽號,叫『啃苞米的美女』。美女不知道能不能算得上,可啃起苞米來心裏的確夠美!」孔令輝看得忍俊不禁。

感情加速度

自從「苞米」約會後,孔令輝和馬蘇迸發了愛情的火花。馬蘇越來越體會到孔令輝對自己的關心,繁忙的訓練之餘,孔令輝經常打電話噓寒問暖,細緻入微。

孔令輝聽說馬蘇喜歡吃火鍋和川菜,就四處打聽有特點的火鍋店和川菜館,然後詳細地標注。一有時間,孔令輝就帶著馬蘇到處轉,把這些地方吃了個遍。

馬蘇對孔令輝的情況也很關注。隨著年齡的增長,孔令輝積累的運動傷病很多,身體和比賽狀態都不理想,情緒也受到一些影響。馬蘇知道孔令輝心裏著急,就婉轉地勸他耐心點,不要給自己過多的壓力,否則反而給恢復帶來不利。

孔令輝瞄準了2004年的雅典奧運會,想要在奧運會上有一番作為。孔令輝為備戰奧運會苦練,而馬蘇則忙著拍戲,兩個人聚少離多,更多的時候只能通過簡訊互訴衷情。

溫柔的鼓勵

然而,孔令輝的奧運之旅異常艱辛。著眼於2008年北京奧運會,中國有意更多地錘煉新人,男子單打落在了小將王皓的身上。孔令輝失去了衛冕的機會。但他沒有放棄努力,在名單確定的最後時刻,他終於擠進了雙打參賽名單。

第一場比賽,孔令輝、王皓這對奪金的種子選手沒有完全進入狀態,被超水平發揮的瑞典老對手淘汰出局。馬蘇目不轉睛地盯著屏幕上的孔令輝,他的神情依然平靜,王皓後面還有單打比賽,孔令輝首先想的是如何安慰首次參賽的搭檔。但當孔令輝把毛巾蒙在臉上、緊緊抿住嘴唇的那個瞬間,敏銳的馬蘇捕捉到了他內心深處深深的遺憾。

孔令輝從雅典回來,馬蘇和孔令輝的母親一起趕到機場迎接,她們特意穿上了「孔迷衫」。看著母親和女友一起出現在眼前,孔令輝百感交集。馬蘇堅定地大聲說:「我們永遠都是你的支持者!」

那段時間馬蘇決定,留在孔令輝身邊好好陪陪他。恰好此時有好幾個劇本和廣告看中了馬蘇,向她發出邀請,馬蘇都堅決地一口回絕了。

不久,《我的功夫女友》劇組找上門來,通過經紀人聯繫馬蘇,希望她能夠出任劇中的女一號,馬蘇推辭了。孔令輝無意間從朋友那裡聽說了這個消息,恍然大悟。他感動不已,馬蘇一向視演戲為生命,為了自己,她做了多麼大犧牲啊!孔令輝悄悄地把劇本放到了馬蘇面前:「我知道,演員不拍戲,就像我不能打球一樣痛苦。如果為了我,你這樣犧牲,我是決不會原諒自己的。」

奧運會上孔令輝戰績不佳,不少人認為孔令輝退役似乎是板上釘釘,這反倒激起了孔令輝更高的鬥志。自從2000年拿到奧運男單金牌後,他還沒有在實行新賽制的國際大賽單項比賽中得過冠軍,他在心裏發狠:一定要在大球時代拿到名副其實的冠軍!

孔令輝多少還有點猶豫,要繼續打球,就不能考慮結婚的事,這是乒乓球隊的規定。孔令輝心裏對馬蘇有一份很深的愧疚,他徵求馬蘇的意見:「我覺得自己還行,世錦賽我想再拼一把。」

馬蘇十分清楚,他實在太愛乒乓球了。她微笑著說:「我當然支持你。我希望你能成為像瓦爾德內爾那樣的長青樹,重新返回巔峰。」

女友的理解給乒壇王子注入了新的動力,2005年世乒賽的選拔賽,孔令輝在隊內大循環的比賽中成績出眾,以優異成績直接獲得參賽資格,表現出了穩定出色的競技狀態。馬蘇有意不去過問孔令輝的訓練,怕給他增加壓力。但私下裡,她隨時都在瞭解著他的情況。男友逐漸恢復了昔日的神勇,馬蘇喜出望外。

在剛剛結束的第48屆世乒賽上,孔令輝擔綱中國男乒主力,獲得了男子雙打冠軍。出征前,孔令輝曾多次向馬蘇表明心跡:「當我退役的那一天,我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和你攜手踏上紅地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