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太陽報21日再次刊登另一張薩達姆獄中照片(圖)

發表:2005-05-21 1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太陽報在5月20日刊登出一組伊拉克前總統薩達姆在獄中的照片後,美國五角大樓立刻予以了抨擊,稱此舉可能違反日內瓦公約。然而,太陽報卻沒有理會美國的反對,在21日出版的報紙中再次刊登出另外一張薩達姆監獄中照,並為該報的做法進行了辯護。

太陽報的最新照片顯示,身著白色長袍的薩達姆,伸出雙手,頭部微低,像是在做祈禱。此外,太陽報還刊登了另外兩名伊拉克前政權官員在獄中的照片,其中一張據稱是「化學阿里」的照片,他手拄著枴杖站在一個塑料椅子前;還有一張據稱是「炭疽夫人」,照片顯示的是她正在院子裡行走的樣子。

路透社報導說,英國最暢銷的日報太陽報所發表的薩達姆獄中照,已引起薩達姆辯護律師的憤怒,美國軍方也對太陽報的做法深表不滿,認為這些照片違反了五角大樓的規定,同時也可能違反了日內瓦公約,並下令對泄露照片的事件進程徹查。

不過,太陽報21日卻在報紙上對自己的做法進行了辯護,該報編輯稱,薩達姆和他的黨羽是「邪惡、殘忍」的人,不值得任何人同情。編輯稱,由於薩達姆政權造成30多萬人失蹤,所以他「沒有資格得到人類的禮遇」。

英國衛報說,因刊登薩達姆獄中照,英國太陽報已遭到美軍的強烈譴責。不過,太陽報在21日則刊登出更多的照片。太陽報說,他們從「美軍消息來源」那裡獲得了這些照片。太陽報引述消息來源的話說,「薩達姆已不再是個超人或上帝,他現在只是一個上了年紀的卑微的老人」。

美聯社說,20日刊登薩達姆獄中照片的英國太陽報透露,他們為這些照片支付的費用「很少」,大約500英鎊,合900多美元。太陽報隸屬於傳媒巨頭默多克旗下所有。同一天,默多克在美國旗下的報紙紐約郵報也刊登了這些照片。

駐伊美軍說,從曝光照片的背景以及薩達姆照片上的容貌看,這些照片可能射於2004年1月至2004年4月。照片刊登後,美國總統布希隨即要求美國國防部對薩達姆只穿內褲的照片在英國小報上曝光做出徹底調查。白宮認為這將給美國在海外的,已經被扭曲的形象帶來更壞的影響。

布希評論說,這張照片不一定使伊拉克的反美武裝更加活躍,因為他們的意識形態已經與美國的不同。布希說:「「我不認為一張照片就會刺激殺人犯去殺人。我認為他們(伊拉克反美武裝)是受到一種意識形態的影響,一種如此野蠻,如此落後的意識形態。他們(伊拉克反美武裝)的思維方式是在西方世界的許多人所難以理解的。」

白宮發言人達菲說,薩達姆照片的發表明顯違反了美國國防部的規定和有關人道對待戰俘的日內瓦國際公約。他並擔心這將給美國在海外的形象帶來更壞的影響。達菲說:「這可能會有嚴重的後果,正像我們說過的有關(美軍)虐囚的那些發現一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