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紅冰:祭六四聖血 ----寫於悉尼紀念六四大集會

發表:2005-06-04 0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方寸之間,悲愴無限;又到六四,情難自已。

十六度春秋,六四血仍在講述中國民主的艱難;十六度寒暑,獨裁者仍在肆無忌憚地展現中國專制的獸性。

良知未泯者一次次呼喚中共當局重新評價六四,為死難者平反昭雪。然而,獨裁者的回答卻只是傲慢的拒絕。善良的人們呵,你可曾意識到,呼籲當局重新評價,平反昭雪,乃是跪在六四的血泊中,徒然地希望中共暴政賜我們以公正。

屠殺人民者怎麼配評價被屠殺者生命的意義?十惡不赦的罪犯怎麼有資格為受害者平反昭雪?

要求中共暴政為六四平反,乃是弱者的聲音。我們早應當如自由人一樣,訣別跪拜,驕傲地站立起來──為了六四精神的榮耀,為了六四死難者英靈的尊嚴──以聖潔的六四之血的名義,責令中共暴政認罪悔過。因為,獨裁者鄧小平乃是作為中共暴政的人格象徵,犯下了屠殺人民的千古之罪。中共暴政的執政者必須認清歷史潮流,放棄用暴力攫取、用國家恐怖主義維持的國家權力,還政於民──如果他們不主動放棄對權力的非法壟斷,中國人民必將用人類理性和良知所認同的一切方式,迫使他們這樣做。

時至今日,竟然有人還以某種權威的資格,要求人們只能單純紀念六四,不得提出任何政治訴求。

這是為什麼?什麼叫做「單純」?為什麼不能提出任何政治訴求?

屠殺人民的劊子手仍然逍遙法外,難道我們不能要求建立人民法庭,對之開始正義的審判嗎?獨裁專制是六四屠殺得以發生的深層次政治原因,難道我們不應當要求結束一黨專政,實現民主憲政,從根本上杜絕這種社會悲劇再次發生的可能嗎?難道人民只能用無聲的啜泣來表達哀痛,才叫做「單純」嗎?

所謂「單純紀念」,乃是對六四精神的侮辱;所謂「不提出任何政治訴求」,乃是對六四死難者英靈的背叛。任何權威都沒有資格要求人們侮辱和背叛神聖的六四之血,即使是「全球性」的權威也沒有資格──即使是上帝要求我們如此,得到的也只能是斷然的拒絕。

六四聖血是我們生命的圖騰,六四聖血是我們永遠的悲愴。值此六四十六週年之際,我們向神聖的六四之血發誓:定然要將以鄧小平為核心的屠殺人民的犯罪集團繩之以法,把他們鑄成生鏽的鐵像,讓他們永遠垂首跪在天安門廣場上,作為罪惡和恥辱的象徵,警戒今後一切覬覦獨裁權力者;定然要結束中共暴政的統治,剝奪他們用以屠殺人民、奴役人民的國家權力,實現民主憲政,建立公平、正義的社會秩序,以告慰八千萬死於暴政的同胞的冤魂。

今夜,滿天繁星都將是哀悼六四的燭光──那是浩浩蒼天為追思死難者的英靈而淚影燦爛;

今夜,漫遊萬里的長風都將是哀悼六四的悲嘯──那是蒼茫大地為懷念死難者的英靈而放聲痛哭;

今夜,我們的心靈間都將燃燒起哀悼六四的悲情,願那燃燒的悲情能熔鑄出挑戰暴政的自由民主的長劍──那流光溢彩的長劍,才是配獻給六四聖血的高貴祭品。

漫漫長夜間,我們將向蒼天和大地祈禱,願下一個歷史時期的黎明到來時,在中國走出專制的苦難之後,我們能舉行盛大的國葬,把六四死難者的英靈,安葬在祖國金色的朝霞之中,而初升的太陽就是他們的壯麗墓碑。

二零零五年六月四日(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