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之音:澳反間諜新機構成立 追蹤中國間諜

發表:2005-06-09 2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記者毅然2005年6月2日墨爾本報導)澳大利亞建立了一個新的反間諜機構,中國間諜是這個機構追蹤的主要對象之一。美國之音駐澳大利亞墨爾本特約記者毅然電話連線介紹中國在澳大利亞的間諜活動。

問:首先,中國在澳大利亞的間諜活動是否很嚴重?

毅然:是的。據介紹,在冷戰結束後,中國間諜大量進入了澳大利亞。這主要是因為澳是美國的一個親密盟友。據說,中國間諜的人數已經超過了俄羅斯的間諜人數。在過去十多年中,外國間諜在澳大利亞一直十分活躍。據消息透漏,在澳間諜通常以外交官作為外衣,而中國外交官在澳人數十分多。還有一些是以商人和專業人士的身份在澳從事間諜活動。中國間諜最關心的是澳大利亞的軍事情報,比如軍事科技、戰略戰術等。專家說,很有可能被中國間諜當作目標的機構包括澳國防科技機構、美澳在澳中心設立的松霞(音譯)聯合軍事設施,及在南澳的一個潛水艇製造工廠。

問:既然中國間諜在澳十分嚴重,那麼是否有中國間諜被抓?

毅然:官方報導還沒有。因為中國間諜滲透較好,不像西方間諜那樣厲害的做法,他們只是在小的方面收集情報。但是,我想這個機構成立之後,在對中國間諜的監視方面會起到很大的作用。

問:中國為什麼會對澳大利亞從事這些間諜活動?

毅然:正如我剛才所說,澳大利亞是美國軍事方面的一個非常親密的盟友,澳美之間的軍事合作相當多,這樣從澳大利亞可以獲得美國的一些軍事情報。同時澳大利亞的高科技也來自美國和其他一些高科技國家。澳近幾年比較注意反恐,卻忽視了反情報收集工作,因而出了不少漏洞。建立這一機構,也是想彌補這一漏洞。

問:最後請你簡短的回答,中國間諜在澳刺探的內容有哪些?

毅然:主要是軍事、科技方面的內容。另外,中國間諜還負責監視、並騷擾中國政府的不同政見者。因此,該機構成立後,將會對澳反情報工作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