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的海上克理姆林宮:超豪華遊艇!(組圖)

發表:2005-06-12 08: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挂英國屬旗、受總統警衛局保護,裝飾超豪華、價值5000萬

  按照常規,遊艇可以分為幾類:體長30米以下的,為普通遊艇; 在30-50米之間即為超級遊艇;在50米以上,就應該列入巨型遊艇。在俄羅斯著名度假療養聖地、海濱城市索契的港口中,就停泊著一艘這樣的巨型豪華遊艇。

  這艘海上游艇長約60米,通體漆成乾淨醒目的白色,從遠處看去,肅然而令人起敬;遊艇有一個非常響亮的名字--「奧林匹亞」號。超然的外表、巨大的體形,讓人一看就知非常人所屬。

  豪華遊艇內部~




普京有艘遊艇叫「奧林匹亞」



這艘巨型遊艇的主人不是別人,他就是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



  船上懸掛英國屬旗揭出絕對秘密  於是,他們從俄通社-塔斯社在索契拍攝的唯一一張照片入手,開始了查訪「奧林匹亞」身世的漫長經歷。

  從外表上看,除了可以看出這是一艘別具特色、構造精美的船舶外,根本沒有什麼其他特別的東西。不過,嗅覺異常靈敏的老記們,很快就從船上懸掛的旗幟看出了「問題。」

  在經過專門軟體數字加工和放大處理之後,原本模糊的旗幟清晰地呈現在眼前:在鮮紅的背景下,旗幟的一角赫然印著英國的「米」字旗圖案。在查對了上百個國家的國旗之後,記者們終於搞清楚,那代表著英國在加勒比海的屬地開曼群島。

  這個發現令記者們興奮異常,他們預感到一個驚人的秘密就要揭開。

  很快,「調查」又有了出人意料的進展。

  今年4月中旬,國際專業遊艇博覽會在莫斯科召開,巨型遊艇製造業的大腕幾乎全部參加了這次盛會。《新報》記者也決定去碰碰運氣,向看看有沒有業內人士能夠認出「奧林匹亞」號。

  他們拿著照片一家展臺一家展臺問過去,結果得到的回答都是否定的。來到荷蘭Feadship造船廠展臺前時,記者們已經喪失了希望。不過, Feadship造船廠廠長給了他們一個驚喜。這位先生一看到照片立即興奮地叫了起來:「這是我們的『奧林匹亞』號!」

  此後,記者從英國船隻登記部門得到的資料顯示,證明「奧林匹亞」號遊艇起初註冊在Ironstone Investments公司名下,而該公司的管理者是Unicom Management Services 公司;2004年7月,遊艇轉注到Ironstone Marine Investments Ltd.公司名下,這家公司的管理者依然是Unicom Management Services公司。

  《新報》記者找到官方的資料,結果發現:在塞普勒斯註冊的Unicom Management Services公司是俄羅斯現代商船公司的子公司,而現代商船公司的股份全部歸國家所有,公司的總經理是普京總統的助理伊戈爾-舒瓦洛夫。

  除此之外,記者還查清了這艘豪華遊艇的「租金」問題。實際上,「奧林匹亞」號不是被租借的,它已經被買了下來。因為這種級別的遊艇每星期最低租金也在 24 -30萬美元之間,如此計算下來,三年裡一共要花掉3528 -4410萬美元,而這個數字幾乎與其售價不相上下

  除此之外,記者還在採訪中瞭解到:通常情況下,任何船隻都帶有相關文件,註明其出發和目的地點。而「奧林匹亞」號從國外進入俄羅斯領海後,無論是在先前經過的圖阿普謝,還是抵達索契時,都沒有這樣的文件。

  正如索契海港監管部門一位工作人員所說的那樣:「他們沒有在我們這裡辦理手續。因為這艘遊艇被列為保密對象,所以由聯邦調查局的人直接負責。我們得到的指示是:不准許任何人靠近遊艇。」

  其他人在提到此事時則證實:「遊艇受到總統警衛局的保衛。」

  至此,《新報》通過完全公開、合法的渠道,獲得了有關「奧林匹亞」號全部重要信息,並由此確定它就是普京總統的海上座駕。

  「奧林匹亞」號的神秘面紗終於被揭開了。

  花費高達5000萬美元

  如此豪華的設備和裝修,價格自然不菲。

  根據記者從Feadship公司得到的資料,「奧林匹亞」號巨型遊艇的內部裝修設計動用了英美許多著名的設計師,其中包括涉足遊艇工業12年、被國際公認該領域第一專家的黛安娜-比爾恩。她在接受《新報》記者採訪時指出,「奧林匹亞」號的內部裝修花費了幾百萬美元。

  僅內部裝修就要幾百萬,那麼遊艇的總體價格何其昂貴就可想而知了。

  《新報》編輯部找來了權威的資料,查到「奧林匹亞」號所屬的「663型遊艇」2002年年初的報價為3500萬美元。而《阿布拉莫維奇:天降的億萬富翁》一書的作者之一、英國記者多米尼克-米奇利指出,最後的價格應該更高。

  他告訴《新報》的俄羅斯同行,「奧林匹亞」號的成交價格是2800萬英鎊,約合5000萬美元。米奇利強調,消息的來源非常可靠。

  專家懷疑是阿布拉莫維奇所贈

  5000萬美元絕對不是一筆小數目,即使對於俄羅斯總統來說,這也不是說拿就能拿得出來的。

  根據俄羅斯國家首腦支出基金會的資料,普京上任5年來的個人支出只有235萬美元,這就意味著,如果政府買下了「奧林匹亞」號,就應該從預算中再增加4750萬美元,這還沒有把遊艇每年約合其價格10%的維護費用。

  正因為如此,很多人對「奧林匹亞」號的真正來歷表示懷疑。一些業內專家指出:據傳,俄羅斯新首富阿布拉莫維奇有幾艘遊艇,而「奧林匹亞」號也曾是他的「藏品」。後來,阿布拉莫維奇把這艘愛艇送給了總統普京。

  英國記者米奇利指出:《阿布拉莫維奇:天降的億萬富翁》一書曾經指出,阿布拉莫維奇與普京的關係非常長久、深厚。我們的研究發現,普京在 1999年8月出任總理時,阿布曾與他的所有內閣成員談過話。顯然,這些人都是普京的近臣。阿布希望保持與總統的友誼,不希望霍多爾科夫斯基的命運在自己身上重演。他完全可以買下游艇,然後再把它註冊到別人的名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