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的海上克理姆林宫:超豪华游艇!(组图)

发表:2005-06-12 08: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挂英国属旗、受总统警卫局保护,装饰超豪华、价值5000万

  按照常规,游艇可以分为几类:体长30米以下的,为普通游艇; 在30-50米之间即为超级游艇;在50米以上,就应该列入巨型游艇。在俄罗斯著名渡假疗养圣地、海滨城市索契的港口中,就停泊着一艘这样的巨型豪华游艇。

  这艘海上游艇长约60米,通体漆成干净醒目的白色,从远处看去,肃然而令人起敬;游艇有一个非常响亮的名字--“奥林匹亚”号。超然的外表、巨大的体形,让人一看就知非常人所属。

  豪华游艇内部~




普京有艘游艇叫“奥林匹亚”



这艘巨型游艇的主人不是别人,他就是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



  船上悬挂英国属旗揭出绝对秘密  于是,他们从俄通社-塔斯社在索契拍摄的唯一一张照片入手,开始了查访“奥林匹亚”身世的漫长经历。

  从外表上看,除了可以看出这是一艘别具特色、构造精美的船舶外,根本没有什么其他特别的东西。不过,嗅觉异常灵敏的老记们,很快就从船上悬挂的旗帜看出了“问题。”

  在经过专门软件数字加工和放大处理之后,原本模糊的旗帜清晰地呈现在眼前:在鲜红的背景下,旗帜的一角赫然印着英国的“米”字旗图案。在查对了上百个国家的国旗之后,记者们终于搞清楚,那代表着英国在加勒比海的属地开曼群岛。

  这个发现令记者们兴奋异常,他们预感到一个惊人的秘密就要揭开。

  很快,“调查”又有了出人意料的进展。

  今年4月中旬,国际专业游艇博览会在莫斯科召开,巨型游艇制造业的大腕几乎全部参加了这次盛会。《新报》记者也决定去碰碰运气,向看看有没有业内人士能够认出“奥林匹亚”号。

  他们拿着照片一家展台一家展台问过去,结果得到的回答都是否定的。来到荷兰Feadship造船厂展台前时,记者们已经丧失了希望。不过, Feadship造船厂厂长给了他们一个惊喜。这位先生一看到照片立即兴奋地叫了起来:“这是我们的‘奥林匹亚’号!”

  此后,记者从英国船只登记部门得到的资料显示,证明“奥林匹亚”号游艇起初注册在Ironstone Investments公司名下,而该公司的管理者是Unicom Management Services 公司;2004年7月,游艇转注到Ironstone Marine Investments Ltd.公司名下,这家公司的管理者依然是Unicom Management Services公司。

  《新报》记者找到官方的资料,结果发现:在塞浦路斯注册的Unicom Management Services公司是俄罗斯现代商船公司的子公司,而现代商船公司的股份全部归国家所有,公司的总经理是普京总统的助理伊戈尔-舒瓦洛夫。

  除此之外,记者还查清了这艘豪华游艇的“租金”问题。实际上,“奥林匹亚”号不是被租借的,它已经被买了下来。因为这种级别的游艇每星期最低租金也在 24 -30万美元之间,如此计算下来,三年里一共要花掉3528 -4410万美元,而这个数字几乎与其售价不相上下

  除此之外,记者还在采访中了解到:通常情况下,任何船只都带有相关文件,注明其出发和目的地点。而“奥林匹亚”号从国外进入俄罗斯领海后,无论是在先前经过的图阿普谢,还是抵达索契时,都没有这样的文件。

  正如索契海港监管部门一位工作人员所说的那样:“他们没有在我们这里办理手续。因为这艘游艇被列为保密对象,所以由联邦调查局的人直接负责。我们得到的指示是:不准许任何人靠近游艇。”

  其他人在提到此事时则证实:“游艇受到总统警卫局的保卫。”

  至此,《新报》通过完全公开、合法的渠道,获得了有关“奥林匹亚”号全部重要信息,并由此确定它就是普京总统的海上座驾。

  “奥林匹亚”号的神秘面纱终于被揭开了。

  花费高达5000万美元

  如此豪华的设备和装修,价格自然不菲。

  根据记者从Feadship公司得到的资料,“奥林匹亚”号巨型游艇的内部装修设计动用了英美许多著名的设计师,其中包括涉足游艇工业12年、被国际公认该领域第一专家的戴安娜-比尔恩。她在接受《新报》记者采访时指出,“奥林匹亚”号的内部装修花费了几百万美元。

  仅内部装修就要几百万,那么游艇的总体价格何其昂贵就可想而知了。

  《新报》编辑部找来了权威的资料,查到“奥林匹亚”号所属的“663型游艇”2002年年初的报价为3500万美元。而《阿布拉莫维奇:天降的亿万富翁》一书的作者之一、英国记者多米尼克-米奇利指出,最后的价格应该更高。

  他告诉《新报》的俄罗斯同行,“奥林匹亚”号的成交价格是2800万英镑,约合5000万美元。米奇利强调,消息的来源非常可靠。

  专家怀疑是阿布拉莫维奇所赠

  5000万美元绝对不是一笔小数目,即使对于俄罗斯总统来说,这也不是说拿就能拿得出来的。

  根据俄罗斯国家首脑支出基金会的资料,普京上任5年来的个人支出只有235万美元,这就意味着,如果政府买下了“奥林匹亚”号,就应该从预算中再增加4750万美元,这还没有把游艇每年约合其价格10%的维护费用。

  正因为如此,很多人对“奥林匹亚”号的真正来历表示怀疑。一些业内专家指出:据传,俄罗斯新首富阿布拉莫维奇有几艘游艇,而“奥林匹亚”号也曾是他的“藏品”。后来,阿布拉莫维奇把这艘爱艇送给了总统普京。

  英国记者米奇利指出:《阿布拉莫维奇:天降的亿万富翁》一书曾经指出,阿布拉莫维奇与普京的关系非常长久、深厚。我们的研究发现,普京在 1999年8月出任总理时,阿布曾与他的所有内阁成员谈过话。显然,这些人都是普京的近臣。阿布希望保持与总统的友谊,不希望霍多尔科夫斯基的命运在自己身上重演。他完全可以买下游艇,然后再把它注册到别人的名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