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庫告急油價飆升 廣州汽車銷量大幅下滑

發表:2005-08-17 2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東省全省油庫持續告急殃及了廣州車市。近日,《第一財經日報》從廣州市汽車市場瞭解到,由於「油荒」造成油價飆升,廣州市部分汽車經銷商銷量出現了大幅下滑,並且整個市場由此出現了短時期的持幣待購。

昨天,在有華南汽車市場「晴雨表」之稱的廣州汽車博覽中心及廣州市AEC汽車城等幾大汽車市場,記者發現,相比以往的熱鬧場面,這幾大汽車城不同程度出現了一些蕭條,來購車或看車的消費者非常稀少。

代理吉利汽車和上海華普汽車的廣州銘智汽車貿易有限公司企劃部經理李鴻章向記者介紹:「油價上漲對銷售影響很大。目前公司在廣州有7個銷售點,但上星期總成交量僅10輛左右,一般一個星期至少能賣出20多輛,受油價影響,目前公司整體銷量已經下滑了近50%,其中廣州銘智華南汽貿分公司影響最大,上星期一輛車都沒有賣出去。」

AEC集團副總經理鄧愚向本報記者坦承:「油價的上漲多多少少對廣州車市造成了一些負面影響,消費者可能會推遲購買。」

據記者採訪瞭解,目前廣州油價仍在上漲,廣州市仍有很多加油站無現油可加,而有儲備的加油站則要排隊購油。

「現在消費者在選擇購買車型時更多考慮了油耗方面的指標。」鄧愚向記者透露,今年廣州整個車市一些比較省油的日韓系汽車銷量有一定的提高,而一些歐洲和美國的「油老虎」車,以及一些耗油量很大的SUV銷量則出現了小幅度的下降。

不過一位本欲購買上海通用凱越的購車者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已經開始動搖了買凱越的念頭,可能會考慮買一輛排量更小、更省油的車。這位消費者向記者抱怨道:「現在油價漲得太凶,油還是太貴了,而且這幾天廣州市加油還要排隊,更別談在這個時候來買車了。」

對此,汽車業分析師金永生說,目前整個廣東省出現的「油荒」對廣州市的影響都只是暫時性的波動,廣州車市賣得好的仍然是以中級車居多,而油價的升高則對那些經濟型車型消費者影響更大。

第一財經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