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貴歷史圖片:「你們自由了 這裡是西德!」(組圖)

發表:2005-10-04 07: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45年 德國戰敗投降,柏林分別被美、英、法、蘇劃分為四塊佔領區。

1949年5月10日,西佔區立憲議會決定以波恩為首都建立聯邦國家,5月23日通過《基本法》,即臨時憲法,德意志聯邦共和國成立。

1949年10月7日,蘇佔區的德國人民委員會宣佈成立德意志民主共和國。至此,在德國土地上形成了兩個德意志國家。




1945年到1961年間,每年約有數十萬民主德國公民通過柏林逃往聯邦德國。

1961年8月13日凌晨2時,一道道耀眼的探照燈刺破夜空,宣告了柏林市28年東西分隔的開始。星期天,當柏林人一覺醒來時,發現一道40公里長的帶刺鐵絲網沿著蘇聯佔領區界限被匆匆布下。民主德國人民議院發布命令,用鐵絲網封鎖西柏林,後改為混凝土牆,建成舉世矚目的"柏林牆",切斷了東西柏林間的自由往來。




被鐵絲網隔開的西柏林市民



被隔開的東西柏林



西柏林看到的另一側的東德警察和士兵



在Spree河中的柏林牆,因為東西方的邊界是劃分在河與岸中間的



1961年8月13日,柏林市民由處於分界線的樓內逃往樓外的西柏林



經過一番努力,東柏林婦女終於由屬於東德的樓內進入了屬於西德的街道(樓上窗內的為東德警察)。



街道在西方, 樓房屬於東方。樓房上的窗口就是著名的『死窗戶「,被砌死以阻止人們逃跑到西柏林。(1961)



西柏林人遠遠地向他們在東柏林的親人招手



西柏林人只能遠遠地向他們在東柏林的親人招手。(1961)



向東柏林的親人招手



登臺眺望親人居住的地方



波茨坦廣場(Potsdamer Platz)「望鄉臺」。



西德市民進入東德是很困難的,1965年,部分西德市民等待進入另一側。

1965年,根據協議,部分西柏林市民進入東德與其家人共渡新年。




想看看牆的另一側。



1989年,柏林牆倒塌前夕,柏林牆雖然已經有些缺口,但東德士兵還在堅守著崗位,圖為西德一位抱著孩子的母親與之交談。



1989年11月9日,下午6時57分,民主德國宣布從即時起開放邊境。聚集在柏林牆附近的德國人很快就拆除了這個橫在德國人中間的高牆,史稱「柏林牆倒塌」。

1990年10月2日,原民主德國的國旗徐徐降下。 1990年10月3日零時,在柏林帝國議會大廈前,聯邦德國國旗徐徐升起,分裂長達45年之久的德國終於統一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