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一梟:老虎-貓兒-狗

發表:2005-11-15 06: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池州杉山智堅禪師。初與歸宗南泉行腳時。路逢一虎各從虎邊過了。南泉問歸宗云:「適來見虎似個什麼。」宗云:「似個貓兒。」宗卻問師。師云:「似個狗子。」宗又問南泉。泉云:「我見是個大蟲。」----《景德傳燈錄○卷六》

2004年5月,新華網新聞中心頭條刊發專題《血吸蟲:從農村「包圍」城市》,以《「瘟神」捲土再逞凶頑》《壯漢成了「廢人」---走近血吸蟲病患者》《血吸蟲病防治:當血吸蟲衍生成一種「現象」》等文章,報導捲土重來的血吸蟲病。有網友說,血吸蟲哪比得上血吸虎厲害!這隻「血吸虎」,無疑指的是中共。

貪官惡官猛於虎,苛政暴政猛於虎,多層次大規模全方位生產貪官惡官苛政暴政的一黨獨大的專制政治本身,更是惡虎中的惡虎。它「吃」掉了大量人民血汗、國有資產,「吃」壞中國的生態環境,「吃」垮了幾千年來形成的良風美德和價值觀,它的血盆大口「吃」得中國問題難題堆積如山:經濟問題、金融問題、國企問題、國債問題、基建問題、資金外流問題、機構精簡問題,環境問題,道德問題…等等等等,都成了難解乃至無解的大難題。

它以社會主義的名義、以國家和人民的名義、以革命和改革的名義、以穩定和發展的名義,以許許多多冠冕堂皇的名義「吃人」,吃奴才奴隸吃「敵人」也吃自己人。「那是一頭以人為食的怪獸/人的青春、血汗、創造/人的權利、自由、尊嚴/人的良知、道德、理想/乃至生命、靈魂/都是它的美食/多少人被吃之後成了工具或倀/甚至化作它的一部分/這無所不在的怪獸/牛皮轟轟畫皮燦燦/一付真善美的形象/實則集中了古今中外的偽劣醜陋邪惡/這古今雜交中西合璧的怪獸/津津有味地吃呀吃呀/令我的同胞代代非人/令我的世界七零八落/令我的國家血枯魂滅/令長江貧血、黃河敗血/五嶽失色、山河破碎/饕餮大口/摧毀著一切真善美的事物」(引自梟詩《怪善》)。

這隻虎是凶狠猛惡吃人不吐骨頭的,卻又是虛弱渺小沒有希望和未來的。它是反人民反社會反時代反文明反道德反真理反正義的反動派,且已徹底喪失道義正當性和意識形態自信,它一刻也離不開欺騙和暴力,離不開陰謀詭計小動作,離不開利益收買利益驅動。離開了這一些,它就寸步難行,就成了乏力的貓兒、喪家的野狗。正如俄國尼古拉-別爾嘉耶夫所言:奴役者的暴力形象企圖成為力量的形象,實際上它是軟弱無力的,任何折磨人的人都是喪失真正力量的人;又如美國法律專家豪爾維茲所說:獨裁政權是脆弱的。民主是強大和具有生命力的,因為它是人們內在的本性。這也正是中國的前途之所在。

所以,在戰術上,我們要重視它,盡量避免落入它的圈套和陷阱,「吾輩不可不存時時可死之心,不可不行步步求生之事」(明-湯傳盈);在戰略上,我們則完全可以無限渺視它。就像釋迦牟尼,當他被提婆達多設計陷害時,面時狂奔而來的五頭醉像不動聲色;就像開頭那則公案中的三位大禪師,路遇猛虎而神色安然,絲毫沒有世俗的驚怖。三位教化一方的大禪師雖然對虎各說不同,或曰似貓兒,或曰似狗子,或曰是個大蟲,但那一份「大雄」無畏、渺視老虎的胸襟、膽魄和「道智」卻是一樣的。

只要越來越多的人面對惡虎不再委曲畏縮低三下四,不再為虎作倀認賊作父,惡虎也就無所施其技發其威了,就成了貓兒、狗子或僅僅「是個大蟲」,而已。讓我們重溫毛澤東的教導:一切反動派都是紙老虎!

(首發《自由聖火》:http://www.fireofliberty.org
震旦網:zhendanwang.com)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