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病毒已對達菲產生抗藥性

發表:2005-12-22 2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項針對兩名今年早些時候死於禽流感的越南婦女的研究指出,對抗病毒藥物達菲(TAMIFLU) 抗藥性的情況可能比想像的更普遍。這兩名病患一染病就接受了醫師建議劑量的達菲,但是最後仍然死亡。

這項由胡志明市醫生進行的研究引起關注,因為達菲是大部分國家儲存用來抵抗由H5N1病毒引發的禽流感的主要藥物。從2003年到現在,禽流感已經在南亞地區造成70多人喪生。

越母女接受達菲治療仍死亡

醫生們在研究中發現,一個越南母親和她13歲的女兒在感染後一天,馬上就接受了足夠劑量的達菲藥物治療。但是病毒已經對這種治療方式產生抗藥性,造成這兩名病人死亡。

在倫敦熱帶疾病醫院胡志明市分院工作德容醫生說,至少對部分病人來說,達菲可能還不夠。

德容醫生是新英格蘭醫學期刊上一篇研究報告的主要撰寫人。他說:「H5N1型傳染病對這種藥物的抗藥性可能很普遍。我們全程監控7名病患的治療過程,並且在兩個人身上發現了具有抗藥性的病毒。」

德容醫生和他的同僚表示,研究發現,一些感染禽流感的病患需要更大劑量的達菲,或是其他的抗病毒藥物。

目前沒有太多選擇

紐約市康奈爾醫學院的兒科醫生莫斯康納同意這樣的看法。他說:「這項研究結果是一個警訊,因為我們目前實在沒有太多選擇。」

莫斯康納醫師表示,另外一個能夠有效抵抗流感的藥物是樂感清(RELENZA),所幸目前還沒有病毒對它產生抗藥性。但是他指出,樂感清是一種噴霧劑,不如達菲實用。他說:「我們只剩下這一種藥可以用。如果因為抗藥性而使得這種藥物失去效果,我們就有大麻煩了。我們沒有儲備其他的抗流感病毒藥物。」

莫斯康納警告說,醫生不應該讓病患儲存達菲,因為這很可能會造成使用藥物劑量不完全,從而使流感病毒得以生存,變得更加強壯,並傳播開來。

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