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律師絕食聲援高智晟律師

發表:2006-02-07 23: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維權絕食團聲援中國著名維權律師倡議的接力絕食抗議中共迫害維權人士行動,昨日進入第二天。接力絕食的是2名香港市民周勝和董銘,她們均是法輪功學員。立法會議員、大律師何俊仁今日接力絕食20到30小時,以示對高智晟的尊敬及支援。而香港支聯會主席司徒華先生表示,支聯會將會商討動員參加具體絕食行動。

在全球各地相繼展開的聲援高智晟的反迫害支持維權運動絕食團後,昨日有2名法輪功學員加入接力絕食行列,其中曾在99年因中共鎮壓法輪功而上訪北京遭到毆打、拘捕、脫光衣服搜身等遭遇的本港居民周勝女士表示,高智晟去年3次為法輪功上書胡溫,但卻遭受中共瘋狂打壓,包括85天的貼身跟蹤監控、更企圖暗殺他,在他生命受到威脅時,各界的關注和支持相當重要,她站出來聲援是義不容辭的。她希望更多的人能夠加入絕食行列。

而另一名來港不久的參與者董銘女士亦表示,她曾因修煉法輪功而在中國被中共多次非法抓捕。她說,高律師的勇氣令人佩服,很欣賞高律師說的「反迫害從自身做起」。她希望所有善良的人們都出來聲援,向中共說「不」。

首日絕食的中華盟會香港區副會長伍國雄和莊季陽,已於昨日中午恢復進食,兩人看上去精神都算不錯。伍國雄說,昨天有很多朋友來探班,也有路過的中國自由行遊客,佇足觀看橫幅和展板,瞭解事件真相。伍國雄很開心自己可以親身參與絕食聲援,促進中國走向民主。

讚高律師有信念和勇氣

一直默默關注高智晟遭遇的大律師何俊仁議員,前天首次與高智晟通電話,談了20多分鐘。他說,特別致電問候高律師並表示敬佩。當何俊仁說高所做的事為他帶來很多壓力和痛苦時,高智晟卻說,這是微不足道的,他會努力去做。何俊仁形容高智晟是個誠懇、有信念、相當有勇氣、思想清晰、性格堅強的人。

何俊仁說:「他的工作是不會孤單的,縱使內地有多大的新聞封鎖,也不能夠完全封鎖有關的訊息,也正因如此,中共才非常害怕。」

他續說:「我覺得如果一個政權要利用到打壓律師的手段,甚至是要利用到類似黑社會的方式來壓迫那些專業人士,使他不可以為那些受到非法對待的公民伸張正義,這個是非常悲哀和墮落的。一個政權若到這個地步,我相信已完全失去不單是管治的合法性,甚至是失去管治的信心。」

他說:「當(中國)這些維權律師被打壓的時候,他們犧牲的行為,將會引起社會更大的關注,這個運動的成功是要全世界文明的地方給他們支援,一起給他們支援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我們都知道我們在做著一個和平、理性、非暴力的運動,我們做的事是為了人民的基本權利,這個權利是全世界文明的地方都是尊重的。而這幾位如此有勇氣的律師都是盡了他們的努力,本著他們的專業精神,本著他們個人的道德勇氣去堅持這個運動,所以我覺得他們會幫到一些有需要幫助的人,縱使他們可能會面對很多壓力,甚至犧牲了自己很多權益,甚至有很多人要犧牲了他們的自由,但他們所做的事,尤其是在內地,會有一個很重大的歷史意義。」

何俊仁表示,為表示對高律師的尊敬和響應這個有意義的行動,但因為有工作在身,沒有時間坐在一個地方絕食,所以他準備今天在立法會絕食24小時。

他說:「今天我絕食20到30小時,陸續會有人接力絕食20到30小時,將他們的訊息也上網,再通知全世界維權人士,和支援人士,我們是萬眾一心,這個政權是要徹底的反省,徹底改革,否則墮落帶來的就是滅亡。」

維權有利結束一黨專制

而司徒華則認爲,在全球各地響應聲援反迫害的絕食行動是很有意思,可讓更多人關注中國的弱小社群,關注他們的維權運動。

他又認為,維權運動在當前的中國,可以說是另一種模式的民主運動,假如維權運動不斷取得進展,中國人民的公民意識就會提高,這樣對推動中國的民主政治,對結束一黨專制,建設民主中國有幫助。

司徒華指出了維權運動的3個效應:第一、暴露著中共的無法無天,官員的貪污腐敗;第二,由於是切身的利益,切身的合法權益,因此弱小勢群容易團結起來;第三,他們公民意識的提高,會令中國公民力量壯大,成為將來推動民主的一種力量。

司徒華呼籲道:「希望響應的人越來越多,希望更多的人、更多的弱小勢群能夠起來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也有更多的人能夠幫助他們,能夠繼續鍥而不舍的做下去,使維權運動越來越蓬勃。」他說,將會與支聯會成員商討,具體會有多少人參加絕食行動。

司徒華最後鄭重指出,「中共多行不義必自斃,這樣只會官逼民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