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律师绝食声援高智晟律师

发表:2006-02-07 2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维权绝食团声援中国著名维权律师倡议的接力绝食抗议中共迫害维权人士行动,昨日进入第二天。接力绝食的是2名香港市民周胜和董铭,她们均是法轮功学员。立法会议员、大律师何俊仁今日接力绝食20到30小时,以示对高智晟的尊敬及支援。而香港支联会主席司徒华先生表示,支联会将会商讨动员参加具体绝食行动。

在全球各地相继展开的声援高智晟的反迫害支持维权运动绝食团后,昨日有2名法轮功学员加入接力绝食行列,其中曾在99年因中共镇压法轮功而上访北京遭到殴打、拘捕、脱光衣服搜身等遭遇的本港居民周胜女士表示,高智晟去年3次为法轮功上书胡温,但却遭受中共疯狂打压,包括85天的贴身跟踪监控、更企图暗杀他,在他生命受到威胁时,各界的关注和支持相当重要,她站出来声援是义不容辞的。她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加入绝食行列。

而另一名来港不久的参与者董铭女士亦表示,她曾因修炼法轮功而在中国被中共多次非法抓捕。她说,高律师的勇气令人佩服,很欣赏高律师说的“反迫害从自身做起”。她希望所有善良的人们都出来声援,向中共说“不”。

首日绝食的中华盟会香港区副会长伍国雄和庄季阳,已于昨日中午恢复进食,两人看上去精神都算不错。伍国雄说,昨天有很多朋友来探班,也有路过的中国自由行游客,伫足观看横幅和展板,了解事件真相。伍国雄很开心自己可以亲身参与绝食声援,促进中国走向民主。

赞高律师有信念和勇气

一直默默关注高智晟遭遇的大律师何俊仁议员,前天首次与高智晟通电话,谈了20多分钟。他说,特别致电问候高律师并表示敬佩。当何俊仁说高所做的事为他带来很多压力和痛苦时,高智晟却说,这是微不足道的,他会努力去做。何俊仁形容高智晟是个诚恳、有信念、相当有勇气、思想清晰、性格坚强的人。

何俊仁说:“他的工作是不会孤单的,纵使内地有多大的新闻封锁,也不能够完全封锁有关的讯息,也正因如此,中共才非常害怕。”

他续说:“我觉得如果一个政权要利用到打压律师的手段,甚至是要利用到类似黑社会的方式来压迫那些专业人士,使他不可以为那些受到非法对待的公民伸张正义,这个是非常悲哀和堕落的。一个政权若到这个地步,我相信已完全失去不单是管治的合法性,甚至是失去管治的信心。”

他说:“当(中国)这些维权律师被打压的时候,他们牺牲的行为,将会引起社会更大的关注,这个运动的成功是要全世界文明的地方给他们支援,一起给他们支援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我们都知道我们在做着一个和平、理性、非暴力的运动,我们做的事是为了人民的基本权利,这个权利是全世界文明的地方都是尊重的。而这几位如此有勇气的律师都是尽了他们的努力,本着他们的专业精神,本着他们个人的道德勇气去坚持这个运动,所以我觉得他们会帮到一些有需要帮助的人,纵使他们可能会面对很多压力,甚至牺牲了自己很多权益,甚至有很多人要牺牲了他们的自由,但他们所做的事,尤其是在内地,会有一个很重大的历史意义。”

何俊仁表示,为表示对高律师的尊敬和响应这个有意义的行动,但因为有工作在身,没有时间坐在一个地方绝食,所以他准备今天在立法会绝食24小时。

他说:“今天我绝食20到30小时,陆续会有人接力绝食20到30小时,将他们的讯息也上网,再通知全世界维权人士,和支援人士,我们是万众一心,这个政权是要彻底的反省,彻底改革,否则堕落带来的就是灭亡。”

维权有利结束一党专制

而司徒华则认爲,在全球各地响应声援反迫害的绝食行动是很有意思,可让更多人关注中国的弱小社群,关注他们的维权运动。

他又认为,维权运动在当前的中国,可以说是另一种模式的民主运动,假如维权运动不断取得进展,中国人民的公民意识就会提高,这样对推动中国的民主政治,对结束一党专制,建设民主中国有帮助。

司徒华指出了维权运动的3个效应:第一、暴露着中共的无法无天,官员的贪污腐败;第二,由于是切身的利益,切身的合法权益,因此弱小势群容易团结起来;第三,他们公民意识的提高,会令中国公民力量壮大,成为将来推动民主的一种力量。

司徒华呼吁道:“希望响应的人越来越多,希望更多的人、更多的弱小势群能够起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也有更多的人能够帮助他们,能够继续锲而不舍的做下去,使维权运动越来越蓬勃。”他说,将会与支联会成员商讨,具体会有多少人参加绝食行动。

司徒华最后郑重指出,“中共多行不义必自毙,这样只会官逼民反”。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