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大飢荒(人禍)的罪魁禍首是毛澤東-與羅寧商酌

作者:作者:鄭達 發表:2006-02-15 06: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6年1月20日《大紀元時報》第九版(澳洲-編者注)刊登了《三年大飢荒罪魁禍首周思來》一文,文中提到1957年6月23日周思來在人大作的報告中肯定了1956年中國經濟是「躍進的步驟」、「躍進的發展」,這是最早使用這個詞的。由此羅寧認為周思來不管老百姓的死活,一句「大躍進」,中國百姓付出了4500萬人的生命,他把周思來定為1958-1960年中國三年大飢荒的罪魁禍首。筆者認為這樣的說法是不符合事實和難以成立的。

  首先,罪魁禍首是指元凶,作惡犯罪的首惡者,犯罪時最大的掌權負責者。眾所周知,中共最大的掌權者是毛澤東,跟隨其後的有劉少奇、朱德、周思來、鄧小平、林彪等等,所以談到罪魁禍首,當然元凶應該是毛澤東而不是其他人。周思來最多是個幫凶,談不上元凶。把周思來定為元凶則是為毛澤東開脫元凶的罪責,主次顛倒了。

  羅寧文章中也提到周思來是中共獨裁政權裡的大管家,這是事實。既然是管家,他上面還有主子毛澤東,管家必須稟承主子的意旨,所以主子的責任和罪行不能算在管家頭上,管家不是元凶,主子才是元凶,這個道理是很簡單明白的,也可用文化大革命來說明,文革是毛澤東親自發動的並一直堅持到他死亡,毛是文革的元凶,但是清算十年文革罪行時,中共卻一古腦兒推在「四人幫」頭上。實際上誰都明白,「四人幫」的主子是毛澤東,沒有毛的支持,「四人幫」能夠搞文化大革命嗎?中共由於不老實,不實事求是,不敢把老百姓都懂得的事實真相明告天下,因而才搞出只審判「四人幫」而不審判毛澤東的一幕荒誕劇。現在是不是有人又要只歸罪於周思來而不問罪於毛澤東了呢?但願不是如此!不少中國精英已經指出:毛澤東的畫像從天安門城樓上取下之日中國才有希望。從來沒有聽說周思來批倒之日中國才有希望,因為周沒有這個地位,天安門城樓上沒有挂他的畫像。

  另一方面,二十世紀六十年代初中共召開的七千人大會上,毛澤東作了一個極不像樣的檢討,這從另一角度反映,如果毛不是「三面紅旗」的主導者,中國幾千萬人飢死不是他的責任,這個從來只批評別人而不批評自己的獨裁者,他會不推給周思來而肯自己承認錯誤嗎?這也從反面證明毛是罪魁禍首而不是周。

  其次,一個重大歷史事件,並不是由誰是最早使用某個詞而確定誰是事件的罪魁禍首的,這是要根據誰是事件的決策者而定的。例如「三個代表」,有人說是江澤民的文膽提出的,也有人說是曾慶紅最早提出的,無論如何,不是江澤民最早提出的,但是由於是江澤民在中共黨代會上確定寫入黨章,因而不再有人追究是江的秘書還是軍師最早提出「三個代表」這個詞了。

又如六、四事件,李鵬最早提出「戒嚴」,但是當時真正掌權調動軍隊在北京實施戒嚴,以後血洗長安街,北京屠城鎮壓人民的是鄧小平,所以最早提出「戒嚴」的李鵬有他的罪責,但不是罪魁禍首,元凶是鄧小平。同理,人民公社、大躍進,總路線,是作為三面紅旗由毛澤東主導在中國鋪天蓋地搞起來的,罪責在毛澤東而不在乎誰是最早提出「人民公社」、「大躍進」或「總路線」這些詞的人。也許最早提出「人民公社」這個詞的是一位無名小卒的農村幹部,難道他能定為罪魁禍首嗎?

  順便說明一下,根據2005年9月中共解封的大躍進遺禍秘密檔案,1959年至1962年全國飢死及非正常死亡共計3756萬人,由於統計不全,例如1959年只統計十七個省級地區,因此羅寧文章中提到的中國百姓付出了4500萬人的生命這個數字更接近真實。

  最後,本文題目在三年大飢荒後加上(人禍),目的是特別指明這是毛澤東的人禍造成的。中共把三年大飢荒叫做「三年自然災害」或「三年困難時期」把責任推給「天災」。但實際上那三年是風調雨順的年份。1958是大豐產的一年,但是豐產不豐收。由於毛以為畝產幾萬斤糧食是真的(毛是農村出來的,他難道不知道一畝田生產幾萬斤糧食是不可能的嗎?除非他是五穀不分的大少爺),認為高產糧食吃不完,大量出品糧食,又號召放開肚子吃飯。秋收時毛號召大煉鋼鐵,農村強勞力都去煉鋼鐵了,豐產的農產品無人收割爛掉在農田裡。人民公社大哄大嗡,公共食堂把公社的糧食吃光了,春荒來臨餓死幾千萬中國人。毛的大煉鋼鐵,把有用的鐵鍋、鐵門、鐵窗、鐵器用土高爐煉成了一塊塊廢鐵,滑天下之大稽。歷史事實證明這是千真萬確的人禍,不是天災,中共又不老實,不肯承認,罪上加罪。

  毛澤東是獨夫民賊,中國的大獨裁者,他是中國三年大飢荒(人禍)飢死4500萬老百姓的真正罪魁禍首,這個毛賊東是千古罪人,他逃脫不了綁上歷史的恥辱柱。

  當人民覺醒起來時,天安門城樓上不會有他的像了,這一天是不會太久遠的!

  鄭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