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美味茶料理

發表:2006-03-24 2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龍井炒蝦仁

材料:龍井茶1兩、蝦仁5兩、蘆筍2兩、紅蘿蔔片少許、大蔥片少許、香菇2片(切薄片)、味素少許、鹽少許、胡椒粉少許。
作法:
1、洗淨蝦仁後瀝干水,下鍋用滾水先燙過,然後放在一旁備用。
2、將龍井茶用熱水衝開,然後放在一旁備用。
3、開大火熱油,將切段的蘆筍過油,讓蘆筍表面保持鮮綠,然後先將籚筍撈起,添入蝦仁、紅蘿蔔、大蔥、香菇,再與蘆筍一同拌炒。
4、下鍋前先加些許龍井茶葉,翻炒出香後,灑上少許茶葉,陳盤裝飾。


茉莉茶鯛魚泡飯

材料:茉莉花茶1.5兩、鯛魚切丁2兩、白飯1碗、竹筍切丁8錢、蘑菇片切丁8錢、鹽少許、太白粉少許、味素少許、香油少許。
作法:
1、鯛魚、竹筍、蘑菇片切丁,接著用鹽、太白粉、味素、香油將剛剛切丁的食材拌好。
2、將拌好的食材放在白飯上,放入蒸籠或蒸鍋,約蒸3-4分鐘即可蒸熟。
3、在蒸鯛魚飯時,泡一壺茉莉花茶,最後淋上熱的茉莉花茶後,即可上桌。



七葉膽茶凍(10人份)
 

材料:七葉膽4兩、吉利丁1片、砂糖(依個人口味斟酌加減)、鮮奶油(依個人口味斟酌加減)。
作法:
1、七葉膽4兩加10人份水,約蒸20分鐘。
2、蒸好後,將茶葉過濾掉,並加入一整片吉利丁與糖。
3、待半溫時分裝入容器當中,接著冰到冰箱等其結成果凍。
4、食用時,可依照個人口味加入適量的蜂蜜、鮮奶油或果醬。


玫瑰茶香栗米雞
 
材料:玫瑰茶2兩、栗米雞1只、草果1兩、八角1兩、桂皮1兩、沙姜1兩、香葉1兩、醬油300克。
作法:
1、整只栗米雞洗淨,用滾水燙過。把玫瑰花茶、草果、八角、桂皮、沙姜、香葉加水15L熬煮4小時。
2、熬煮4小時後,加入醬油與整只栗米雞煮40分鐘。
3、熄火,讓栗米雞繼續泡在鍋中2小時後,切成塊狀。
4、添加少許海哲皮,淋上先前熬煮出的醬汁,盤飾上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