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主謀:後果完全出乎預料 放棄了第二輪攻擊

發表:2006-04-03 2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1年美國「9.11」恐怖襲擊事件幕後主謀哈立德.謝赫.穆罕默德供認說,「9.11」襲擊造成的災難性後果出乎他的預料,他因此放棄了原計畫發動的第二輪襲擊。

最初方案:劫持10架飛機

曾是「基地」組織三號人物的謝赫.穆罕默德於2003年3月在巴基斯坦被捕,目前被美國關押在一個秘密地點。

他的證詞1日在負責審判「9.11」嫌疑人薩卡裡亞斯.穆薩維的法庭上公開。由於涉及「國家安全原因」,穆薩維案的檢察官和辯護律師都無法直接與謝赫.穆罕默德交談。其證詞是由美國情報人員記錄。

據謝赫.穆罕默德說,發動「9.11」襲擊的念頭萌生於1996年。當時,他前往阿富汗面見「基地」老大烏薩馬.本.拉丹,要求本.拉丹提供資金和人手,在美國實施一次大規模行動。

謝赫.穆罕默德最初的方案是,同時劫持10架飛機發動自殺式襲擊,5架在美國東海岸,5架在西海岸。起初,本.拉丹對這一計畫的可行性沒有把握。直到1999年4月,他才把謝赫.穆罕默德召回阿富汗,授權他開始行動。

方案調整:取消亞洲行動

就在同一年,謝赫.穆罕默德對行動方案進行了調整,因為他發現,本.拉丹推薦的兩名行動人員瓦利德.本.阿塔(又名哈拉德)和阿布.巴拉是葉門人,很難獲得美國簽證。

因此,謝赫.穆罕默德打算同時在亞洲和美國劫機發動自殺襲擊。但到了2000年春,本.拉丹下令取消了亞洲部分的行動計畫,因為他認為很難讓亞洲的行動與美國的行動實現同步。

襲擊後果:完全出乎意料

謝赫.穆罕默德說,他選擇紐約世界貿易中心作為襲擊目標是為了「讓美國人民覺醒」。可「9.11」事件的巨大破壞力卻讓他自己都目瞪口呆。他在證詞中說,他「的確從未考慮到『9.11』襲擊的後果」。美國在事後採取的措施使得原先計畫好的第2輪襲擊無法實施。

「謝赫.穆罕默德說,因為他沒有預料到『9.11』襲擊會有這麼嚴重的後果,因此也就沒有料到美國政府事後對外國人的嚴密防範,」情報人員記錄的證詞說。

「謝赫.穆罕默德對襲擊發生後美國立即採取的安全措施印象深刻。鑒於美國對襲擊的反應……謝赫.穆罕默德認為,至少在短期內,無法在美國發動第2輪自殺式襲擊。」

整個計畫:全憑口頭傳達

謝赫.穆罕默德在證詞中稱自己是本.拉丹的忠實助手,但也有跡象表明他和這名「恐怖大亨」並非總是意見一致。

「謝赫.穆罕默德說,在選擇『9.11』行動人員方面,他通常不得不服從本.拉丹的命令。這說明,謝赫.穆罕默德承認,他在有些情況下違背本.拉丹的意思,儘管接納了本.拉丹派給他的人,但卻按自己的想法給他們分配任務。」

證詞還顯示,整個「9.11」計畫完全是以口頭方式相互傳達。「我知道,在西方,實施一項行動需要具體的行政工作。不過,你必須相信,同一個行動也可以通過簡單原始的方式成功實施,」謝赫.穆罕默德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