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俄前首富廁所挖洞40米越獄被逮

發表:2006-04-03 2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俄羅斯《生活報》1日報導,關在西伯利亞勞改營裡的俄羅斯前首富霍多爾科夫斯基企圖挖地道越獄,被監獄方面抓獲。

圖:2005年9月22日,霍多爾科夫斯基在莫斯科市法院出庭受審。

周密計畫

監獄方面事先察覺了一些犯人要掘地逃跑的跡象。據獄方人員講,霍多爾科夫斯基和另外4名同夥早就密謀要挖地道越獄逃走。他們把地點選在監獄裡的犯人廁所裡,計畫先挖一個兩米深的豎井,然後再水平挖向監獄外邊的廠區,因為夜間廠區無人看守。

計畫好以後,就開始夜間用吃飯的鋁碗和鐵杓進行挖掘作業,白天將土藏在衣服裡帶出來偷偷倒掉,還有些土直接倒進馬桶裡再用水沖掉,入口用紙板箱子偽裝起來,再用土夯實。


圖:霍多爾科夫斯基(右)在莫斯科市法院出庭受審。

貓捉老鼠

由於霍多爾科夫斯基等人往馬桶裡倒的土太多,造成監獄的下水道排水不暢,有時完全堵住,引起獄方的警覺。獄方發現了這些犯人的「貓膩」後,決定不打草驚蛇,讓他們繼續挖下去,還多次「熱情地」 派人疏通下水道。霍多爾科夫斯基等人根本沒有看出獄方的「欲擒故縱」之計,也就每日辛辛苦苦地挖個不停,挖了將近40 米,通到了廠區。


圖:儘管霍多爾科夫斯基否認有罪,但他被釋放可能性已經很小。

31日,霍多爾科夫斯基等人開始越獄,被守候的獄方當場抓獲。獄方發現越獄出逃人員中竟然有大名鼎鼎的霍多爾科夫斯基,驚訝程度絲毫也不亞於出逃者。4月1日這天,獄方按規定只得把他送進「小號」。

米哈伊爾.霍多爾科夫斯基,是尤科斯石油公司前總裁。2002年《福克斯》雜誌公布的全球億萬富翁榜中,以150億美元的總資產被評為當時的俄羅斯首富。2005年5月31日,他因欺詐,逃稅等多項罪名被俄羅斯法庭判處9年監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