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目的?北京為何要給洪森修建豪華大樓?

作者:陳勁松 發表:2006-04-12 0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溫家寶訪問柬埔寨,宣布向柬埔寨提供6億美元經濟援助。國際間聞訊吃驚,因為,中共如此大方,竟相當於其他各國(包括歐盟和日本)給予柬埔寨的援助總和。去年,中共在柬埔寨投資2.4億美元,也居各國之冠。

無論如何,中國仍然一個發展中國家,經濟實力遠遠不及歐盟和日本。6億美元,相當於近50億人民幣,如果用在中國農民身上,至少可以補貼一千萬農民(以每人500元計);如果用在中國失學兒童身上,至少可以讓500萬孩童回到課堂(以每人1000元計);如果用在中國乞丐身上,至少可以讓50萬人有家可歸(以每人1萬元計)……

有人說溫家寶「親民」,然而,在中國,人們看到,溫家寶下基層,至多也不過就是與礦工和農民握握手、吃吃飯、照照相,甚至掉幾滴眼淚,但從未見他對國內那些弱勢群體提供多麼慷慨的援助或者捐助,不要說50億,就是幾億,幾千萬、幾百萬,幾十萬,都沒有。

四年前,朱鎔基訪問柬埔寨,大筆一揮,就免去了柬埔寨所欠中國的全部2.2億美元債務。中共兩任總理,對待柬埔寨,何其慷慨?是什麼原因讓他們不約而同地秀出這等「大手筆」?

經濟上而言,柬埔寨固然是亞洲最貧困國家之一,值得他國同情和援助。但中共「打腫臉充胖子」,竟提供相當於其他國際援助的總和,卻又何必?況且,這次援助中的部分款項,竟用於興建柬埔寨首相洪森及其副手辦公的新政府大樓,與柬埔寨人民的疾苦又有何干?

也有分析家猜測,中共強出頭,出於軍事目的。比如,去年,中共向柬埔寨當局贈送6艘海軍巡邏艇,表面上是為了幫助後者打擊毒品走私與販賣人口。但中共明顯期望,中柬關係,朝著軍事合作方向發展。 中共用心於此,豈不又是授人以柄,為「中國威脅論」(應為「中共威脅論」)製造口實?

實際上,政治目的,才是中共慷慨援助柬埔寨的最大動機。上世紀末期,中共支持和慫恿柬埔寨共產黨 ---- 紅色高棉,在柬埔寨奪取政權,並大肆屠殺柬國人民,製造了二十世紀震驚世界的大屠殺之一:四分之一的柬埔寨人口、共計170萬人,被殘暴的紅色高棉屠殺。

待到紅色高棉被推翻和鏟除之後,聯合國力主設立國際法庭,將殘餘的紅色高棉頭目,繩之以法,以期為死難的柬埔寨人民討回公道。然而,由於中共的百般阻撓,聯合國的計畫始終未能實現。

中共恐懼,審判紅色高棉,將連帶扯出中共的罪行。故而死命反對聯合國專設審判紅色高棉的國際法庭。與此同時,中共竭力討好柬埔寨洪森當局,又是大舉投資,又是大量援助,甚至不惜為洪森修建豪華的政府大樓,目的無非在於,要洪森當局放過中共一馬,在審判紅色高棉問題上,盡量拖延和淡化。

洪森當局果然見錢眼開,對中共投桃報李。不僅拒絕將紅色高棉頭目送交國際法庭,而且包庇這些頭目,讓他們在柬國境內,逍遙自在,過著安逸的養老生活。洪森因此被中共讚為「最值得信賴的朋友」。儘管從前,洪森曾經是紅色高棉的死對頭,也曾經就是中共的死對頭。

在中共和洪森政權的聯手遮蓋下,紅色高棉得以逃脫清算,這固然是柬埔寨人民的天大不幸。然而,中國人民又何辜?竟然要為中共的歷史罪行「買單」:無數中國人民的血汗錢,竟被中共隨意挪用,用以討好柬埔寨洪森當局,並為中共的歷史罪行縫製昂貴的遮羞布。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