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二藥」,我真得怕得直打哆嗦

發表:2006-05-19 2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齊哈爾第二製藥廠出名了,不為別的,只為了「亮菌甲素注射液」事件。看完了,直打哆嗦。

其實活了這許多年,好多事情已經見怪不怪了。諸如工業酒精喝死人,病死豬肉吃壞人,也有過吃了假藥延誤病情甚至導致死亡的報導,按說不能講司空見慣,也應該說是見怪不怪了。於是我就開始納悶,為什麼這次居然打起哆嗦來了?難道還是「憤青」情結在作祟不成?

泡上一杯熱茶,猛灌一氣,穩穩心神,仔細琢磨,才回過點兒味兒。原來,我不是氣得直哆嗦,或者說主要不是氣得直哆嗦,而是怕得直哆嗦。

怕什麼,一怕這可是堂而皇之的正規企業生產出的假藥。我說不明白這證那證,但一聽企業名號,二看相關報導,生產假藥的並非前店後廠的手工作坊,而是通過國家有關部門GMP認證的大型企業;而這「亮菌甲素注射液」也並非師出無門、徹頭徹尾的的三無產品,而是通過合法認證可以光明正大流通的「國藥准字」號產品。這種造假,莫說是對藥品一無所通的普通消費者,莫說是醫藥這樣需要極強專業背景的行業,就是對於業內人士來說,單憑肉眼外觀能分得清真假麼?您能每次輸液或吃藥前,都採個樣本到專業機器上分析化驗一番麼?

怕什麼,二怕藥監部門對這些藥大開方便之門。我相信,齊二廠的這些藥,在拿到有關部門審批時,絕不會攙假,甚至可能會不計成本,加上些管用的東西以彰顯其療效(我是外行,姑且一說),通過應該是沒問題的。但是,「國藥准字」是個通行證不假,但決不能簽發成長期的,更何況我們現在是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市場經濟的體系和規則不是那麼完善,守法經營、誠信致富的意識也沒有那麼深入人心,所以您決不能批完藥號就萬事大吉了,必要的跟蹤、監督甚至明察暗訪都是應該的,否則就是對百姓的健康和生命不負責任了。

怕什麼,三怕這樣的藥品竟成了招標採購的唯一中標藥。政府招標採購藥品,為了什麼?一為節約開支,降低成本;二為打假扶優,保證質量;三為杜絕商業賄賂,淨化藥品市場,恐怕不外乎這幾條。可這樣的藥品居然毫不廢力地通過一道道關卡,獲得招標部門的青睞,這簡直是滑天下之大稽。什麼專家,什麼權威,什麼公平,什麼公正,什麼科學,什麼規範,統統都是扯蛋。

發發牢騷可以暫時排遣心中的塊壘,但終究不是解決問題的辦法。過去看哪件事情不對了,總感覺自己能理出個123來,為有關方面畫蛇添足地支支招。可這次,我想了半天,確實替政府發愁。怎麼解決?靠誰解決?貓和老鼠共舞了,警察小偷結親了,黎民百姓也只能有遭殃的權利和義務了。過去我們講全社會要建立誠信體系,我一直有一個觀點,那就是政府必須作為最大的誠信建設主體,以政府誠信帶動社會誠信。現在不幸又被我言中了。套用一句話:咱老百姓的心裏,「是窪涼窪涼的呀!」

如果群眾真的有一天誰也不信了,那麼我們就該有大麻煩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