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牌事件落幕 齊、馬雙雙被禁賽罰款

發表:2006-07-21 1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齊達內7月20日在蘇黎世出席聽證會後,國際足聯紀律委員會宣布對雙方處以禁賽和罰款的決定。(Getty Images)

7月20日,國際足聯紀律委員會宣布了在世界盃決賽中齊達內頭撞馬特拉齊事件的處罰結果,齊達內和馬特拉齊分別被處以罰款和禁賽的處罰,齊達內保住世界盃最佳球員金球獎。
  
據BBC報導,齊達內被罰款3,260英鎊(約合 5,997美元),禁賽3場;馬特拉齊被罰款2,170 英鎊(約合3,992美元),禁賽2場。處罰沒有涉及剝奪齊達內的金球獎,齊達內保住了世界盃金球獎這一殊榮。
  
國際足聯的禁賽只包括在國際比賽中的禁賽,並不包括俱樂部及其它比賽。而這對於當事雙方來說似乎都並不重要了。齊達內參加德國世界盃之後,已經退出了足壇。而32歲的馬特拉齊也很可能不會有機會入選新帥多納多尼執教的義大利國家隊。
  
國際足聯在處罰決定中說:「兩名球員在陳述中都提到了馬特拉齊的誹謗,但他並沒有種族主義的言語。同時,兩名球員都為他們不適當的行為向國際足聯道歉,並表達了他們對發生該事件的遺憾。」
  
齊達內在7月20日出席了90分鐘的聽證會,而馬特拉齊的聽證會則已在7月14日舉行。由於已經退役,齊達內同意為兒童和年輕人做3天的社區義工。

在7 月9日晚進行的世界盃決賽中,法國隊齊達內在加時賽下半場突然頭撞義大利隊後衛馬特拉齊,被當值主裁判阿根廷人埃利松多出示紅牌直接罰下,以一種令人意外的方式結束了自己的足球生涯,賽後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下令國際足聯紀律委員會對此事展開調查。
  
在齊達內本人的解釋中,他說馬特拉齊曾經在言語上冒犯了自己家族中的女性成員,特別提到了自己的母親和姐姐。但馬特拉齊辯解說自己並沒有侮辱齊達內的母親,而對於侮辱齊達內姐姐的說法,馬特拉齊表示「基本不否認」。

至此,世界盃決賽中齊達內頭撞馬特拉齊事件終於劃上句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