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邊隱藏在民間的高手

作者:喜塔拉 發表:2006-08-01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其實有時候,想要找到一個高手,並不是件很容易的事情,可是呢,要是自己的身邊就有高手在的話,且一定是親眼看到了他的一舉一動,那麼則可以稱呼為「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了。


假期的時候放假無聊,於是跟兩個師傅學習,大師傅呢,算是巫,這個人能知曉人世道理,又能看風水外客疾病,甚是厲害,而且扎針推拿都帶著獨到的功夫,而且很多醫院說治療不了並且已經給宣判了死刑的人,都經過他的治療得到了康復。但是呢,由於他屬於傳統中醫範疇,所以開設診療的時候不多,而且基本上不給外人看病,有病人來的,也是親戚朋友之間互相介紹的慕名而來的人。


當然了,大師傅能治療好癌症的說法倒也是神乎了點,不過說起來經他的手還真的治療好過幾例,不敢說那到底是不是癌症,但是至少醫院說那是癌症,還告訴病人回家該吃點什麼吃點什麼,愛幹點啥幹點啥吧。然後就被一推來二踢去的弄我大師傅這來了。結果治療了10幾天,那個患者覺得神清氣爽,可以下地溜躂了,等過了1個月到了醫院一檢查,癌症跡象全無,弄的醫院什麼話也說不出來。而大師傅其實就是按照古代醫書(秘傳)上記載的東西做到的,所以說,高手就是高手。


而二師傅呢,則是正經八百的中醫自學成材的高手,想要說她擅長什麼,恐怕是治療中風偏癱還算是比較擅長,因為她這個人,不求為別人看病,只是想把自己的父母的身體照顧好,所以沒事的時候,專門研究關於治療心腦血管疾病的藥方。


其實自學成材的未必就不是好醫生,專業的也未必就什麼都是,我一直就這麼認為的,就比如我是醫學院校畢業的,但是我卻真的是學的多而且雜,並且一個中醫院校,又學了中醫,又學了西醫,搞的我有時候就中醫西醫的混淆了,所以有時候我就是拿不準很多東西,見到病人都不敢去伸手。而且,就算是醫院的大夫,也是很多都時候都弄不明白病人到底是怎麼回事,甚至還不知道怎麼辦就給病人亂治的那種也不在少數,那樣不出事故才怪呢!所以說我這個半吊子,真的是該跟這些隱藏在民間的高手們好好學學了。


而這個自學成材的呢?她完全就具有給人看病的能力,但是真的說起來還是那樣,她僅僅侷限於給自己家的人看病,或者最多是給同志開點藥來給他們治療,卻並不給外人治療。
記得二師傅的父親在75歲的時候得了中風,就是二師傅自己給他老人家開藥治療的,效果相當好。當時,老人家在醫院輸液,打的是「脈絡寧」,結果竟然不但沒有得到治療的效果,本來還好使的另一半身體也跟著失靈了,這還了得?那個時候二師傅還不知道,等到她知道了的時候立即把老爺子接出醫院,而後在自己的書堆裡就開始翻找起來,一是對於老爺子的病情的審視,二是對舊課題的重溫,最後,經過對於症狀的仔細審定,加上方書上的記載,終於在《金鑒》中找出一副只有五味藥物的超簡單方子給老人服用。


得到的效果是,老人不但在第二天早上就站了起來,並且沒有任何中風後遺症症狀,例如挎筐和起步繞彎都是中風的典型後遺症,但是呢,通過那副中藥的治療,老人家就沒有出現那些後遺症。而其他一些經過醫院治療的,則能看到相應的中風後遺症症狀。這其實就是中藥治療與西藥或者是被改造過的中成藥的治療的嚴重差別!


二師傅說,中藥之所以為中醫所用,是在天人合一,在其自然成分,要用中藥,就用個自然,提純的,合成的,都沒有那種藥性了。所以她所開的藥方,就都是用原有的中藥配方,絕對不攙雜什麼別東西。就好像「維腦路通」,本來是大家都用的,但是二師傅就敢毅然的給老爺子停下來,換成了羌活愈風湯。結果呢,老人吃維腦路通的副反應基本上消除,並且原本變灰的眼睛又變的明亮了,這就是二師傅精心治療和照顧的結果。


準確的說,大師傅和二師傅都是自學成材的人,不過二師傅比大師傅多的就是她看了更多現代醫療專業的書籍,在考試方面要比大師傅強些,二大師傅則是讀的古籍比較多,這樣他又比二師傅強些,所以二人是各有所長的,所以呢,假期就有的學了,在我正式的進入生產實習之前,一定要把立效的手藝學好,到時候給人看病就不用太擔心了!


近水樓臺先得月,我既然靠著這兩個師傅了,就一定先學好,因為他們是真正的民間高手,絕對比醫院的很多大夫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