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賈建英:當局嚴控維權人士營救高智晟

作者:徐海濤 發表:2006-08-29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徐海濤採訪報導】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8月15日遭秘密抓捕後,當局嚴密控制國內維權人士及異議人士,禁止有任何呼籲和營救高智晟的活動。

知名維權女性、異議人士何德普之妻賈建英女士,昨日通過電子郵件聯繫本報,告知山東訪民錢麗麗於8月24日再次被山東淄博警方從北京強行帶走,並呼籲海外媒體關注維權人士在大陸的危險處境。


山東訪民錢麗麗


監視錢麗麗的無牌號警車

「我現在非常擔心錢麗麗的安全。」賈建英在接受電話採訪時告訴記者,錢麗麗曾經在兩會之前因參與高智晟發起的絕食維權,被山東警方抓回淄博軟禁了48天,後來她設法逃脫。這次被抓回淄博,只知道是關在一個秘密的單獨的房間裡,好幾個警察看著,不讓出門。

賈建英說:「我認為她(錢麗麗)被抓是跟高智晟的事有關。因為她也曾參加過高律師發起的維權絕食運動,而且據我知道,所有參與過的人目前都被看管起來、被軟禁,有的被帶走,這些人都被要求一律不得去探視高智晟的家人。當局害怕這些人去呼籲、去要求政府釋放高智晟。」


何德普的妻子賈建英和兒子

賈建英提到在北京的趙昕、嚴正學均被警方遣送出京。嚴正學回浙江老家,而趙昕目前仍然下落不明。趙昕的妻子上週六曾告訴賈建英,警方說趙昕被送回雲南老家,但趙昕父親到現在仍然沒有見到兒子。另外曾在六四天安門事件中彈而損失一條腿的齊志勇,目前也被軟禁在家。賈建英本人也被警告不得參與呼籲和營救高智晟的任何活動。

賈建英說:「我家樓下就設了警察的崗亭看著我們,我去哪裡都要匯報。警察明確告訴我,不要去探望高智晟的妻子和孩子,這事連說都不要說。」

目前高智晟律師仍然處於秘密關押狀態,家人也被監視居住。曾經去高家探望的北京學者滕彪和焦國標都遭警察扣留問話。據悉,中國當局已將維權人士、法輪功修煉者、藏獨、階級異已分子、地下教會、海外民運分子這六類人並列入打擊之列。

(看中國首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