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移民天安門廣場下跪

發表:2006-09-28 05: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家正在搬遷中的三峽移民(法新社2002年照片)

29名湖北三峽實驗水庫移民因為權益得不到保障,問題長期沒有解決,星期二上午在北京天安門廣場下跪長達十分鐘,表達冤情,之後警察到場把他們擡上警車拉往北京市的救濟站。

據六四天網星期二報導說,三十年前由湖北赤壁陸水庫區移到赤壁柳山鎮的32名移民代表衝破當地政府的沿途截訪,不顧生命的安危到達北京。

星期二上午九點,他們打著一萬三千名移民伸冤的大旗,上面寫著:「請願中華人民共和國,請願中國共產黨,請願中央人民政府。」

其中的29名移民代表還在天安門跪地哭訴冤情。警察到場把他們擡上警車,拉往救濟站。當時在現場目睹整個過程的移民代理人周志榮星期二向記者表示---

周志榮:「農民九點鐘就到了天安門升國旗的地方,當時一個警察就盤問曾國華查他的身份證,曾國華說沒帶身份證,警察就要把曾國華帶走,曾國華一聲喊,所有農民同時下跪。

警察就趕快抓他們想把他們抓走,農民就都跪在地下,有的在地下打滾兒,共堅持了十多分鐘,周圍有很多的人就拍照,包括外國人。人們都感到很悲傷,警察把農民擡上車,拉到北京市的救濟站。」

記者打電話給天安門公安分局詢問情況,對方表示不接受採訪。

周志榮還表示這些移民寧死也不願回湖北,他說----

周志榮:「以前有一百多次的上訪,但是沒有到天安門下跪,這一次下跪,不是對政府下跪,而是對中國人民和世界人民控告他們天大的冤枉。」

人民在下跪之前就跟我講了,說這反動政府已不值得他們下跪,而且農民剛才都給我們打電話說,堅決不給湖北省政府接回去,如果不給他們伸冤,他們寧願死在北京也不回去,如果說被強制抓回去他也還會再到北京來的。

而關心三峽移民問題的天網工作人員黃曉敏向記者表示---

黃曉敏:「這個案子是文革遺留的歷史問題,經過三十多年,目前他們的經濟情況不但沒有好轉,反而還惡化。所以,他們就是為三十年搬遷後的生活和社會地位的下降要進行訴說。

在多次到北京及湖北省政府上訪無門的情況下,終於在這次到了天安門廣場以下跪請願的方式表達了自己的感情。兩年前他們也曾策劃了兩百人的,但是因為組織、經驗、時機等等因素沒有做成。」

據瞭解,像這類三峽實驗水庫試點移民,湖北有一萬三千多人,他們30多年來先後一百次向國家各級職能部門依法上訪、申訴、控告,但有三次,多人被當地政府毒打、抓捕、判刑。衆多的移民生活更加雪上加霜,晚年淒涼悲慘。

下跪者之一的曾國華向記者表示---

曾國華:「移民三十多年了,政府不給我們錢款,山林全給我們當地政府全部侵吞了,霸佔了。這只是沒有辦法(才去上訪),他們把我們上訪人現在抓的抓了、關的關了,我們老百姓就沒有辦法,就走北京天安門伸冤。」

據天網說,湖北當局已經接到通知,立即派人飛往北京處理該次事件。同時,湖北公安人員目前已經找到移民代表洪運周家裡。記者打電話給洪運周,但是對方沒開機。

(據自由亞洲電臺錄音整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