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稀動物黃金蟒夜闖民宅 屋主睡夢中被連親三口(組圖)

發表:2006-10-04 0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睡夢正酣時,忽然臉上被連「親」了三口,睜開眼一看,自己一邊睡著老婆,另一邊竟躺了條大蟒蛇,親他的,不是老婆,而是那條蟒蛇。這樣的奇遇,昨日凌晨讓家住泉州市區刺桐路置富大廈7樓的老游給碰上了。幸虧,這蛇不僅沒有毒,而且「美貌驚人」,林業部門確認是黃金蟒,並連夜把蛇抓走了。只是,這半夜私闖民宅的稀有動物還沒找到主人。

  夜半與蛇共眠

  發現有蟒蛇「遊蕩」到自己家中時,是凌晨2時40分,4時50分,這位不速之客才被林業部門帶走。昨日中午,游先生向記者講述了自己夜半與蟒蛇共處的兩個多小時。

  「我被那大傢伙嘴裡紅紅的信子連吻了3下。」游先生說,開始他還以為是在做夢,隨著老婆發出的尖叫聲,他才確定是一條活蛇跑到房間裡了。

 

捕這條蛇還挺費勁

 

稀少的品種黃金蟒。

  清醒過來的游先生趕緊打開燈,待看清楚蛇的樣子,他不慌了。蛇的身材龐大,頭不是三角形的,58歲的游先生憑自己的知識認定,這蛇是無毒的。驚慌失措的老婆要拉他離開房間,他硬是不肯。他試著摸了一下蟒蛇,沒想到那傢伙乖巧地蜷在地上,任他撫摸。

  「別小看那乖巧的傢伙,力氣大著呢。」游先生說,他本想把那傢伙先抓到水桶裡,等天亮了再交給有關部門處理。沒想到,被他按住的蟒蛇很輕易地就從他手掌中掙脫了。安頓不好「客人」,老婆又嚇得不敢進臥室,游先生只得撥打110求助。

  那麼大、那麼漂亮、那麼溫順,游先生越看這特別的「客人」,心裏越喜歡,等人來抓蛇時,他還一直陪著它。

  捕蛇累壞兩壯漢

  昨日凌晨4時許,接到110指揮中心轉來的一個求助電話,林業局野生動植物保護管理站、東湖公園動物園專業人員趕到現場,看到一條4米多長的大蟒蛇蜷在房間裡,與其他蟒蛇不同的是,蟒蛇身上的顏色黃白相間,漂亮極了。

  抓捕人員一下按住蟒蛇,牢牢控制住它,不過,這傢伙體重約有30公斤,兩個大男人把它從7樓扛到1樓,還真是費了好大勁呢。

  疑是窗外來客

  為什麼這麼大一條蛇會「遊蕩」到7樓呢?它怎麼入戶的?游先生分析說,蟒蛇應該是從他家廚房溜進臥室內的。因為自家入戶的兩個防盜門縫隙小,夫妻倆進出都有隨手關門的習慣,家裡除了廚房外,房間的窗戶都沒有打開的習慣,蟒蛇唯一能進入房間的通道只有廚房窗戶。至於何時進入則無法確定。

  游先生詢問了小區的保安及鄰居,所問之人都不清楚蟒蛇的來源。

  「不速之客」身份顯貴

  泉州市林業局野生動植物保護管理站林永源站長說,游先生家裡發現的蟒蛇名為黃金蟒,為雄性,原產於印度、斯里蘭卡、緬甸、泰國等中南亞國家,當地人把它比作神靈的化身,對其十分崇拜。

  黃金蟒在國內動物園非常稀少,主要養在南京、福州、大連等地的動物園,且均為從國外引進。林永源說,飼養野生動物必須取得馴養繁殖許可證,目前泉州沒有任何單位或個人獲得飼養黃金蟒的資質。

  林業局現將蟒蛇暫寄東湖公園動物園。林業局正對蟒蛇的主人及來源作進一步調查。

  □相關鏈接 稀少的變異品種

  今年9月中旬,鄭州動物園企鵝館花費10萬元,從南京引進一條體長近3米、體重10餘公斤的黃金蟒,可見其身份的尊貴。在印度,黃金蟒是權力和財富的象徵,供印度教徒膜拜。在歐美、日本和港臺地區,是爬蟲玩家和一些富豪、明星的鍾愛。

  黃金蟒(Patteraless)Burmese Python是緬甸蟒蛇的白化突變種,是一種十分稀少的變異品種。黃金蟒的成體可以長到7米長。在野外的黃金蟒如果有機會與另一條黃金蟒交配,就會將它獨特的基因遺傳給下一代。但是這種機率十分小,因而黃金蟒十分難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