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獨白

作者:唐雨(自由撰稿人) 發表:2006-10-08 04: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又是一個中秋節,本想和朋友再次「舉杯邀明月」,暢飲於千里之外的加拿大,看看安大略湖在月下,靜靜的將滿月搖碎,與邀來的明月你推我賞的嬉鬧。體會那千百個中秋中不同的韻律。我想那該是多麼讓人羨慕的月夜。然而就在月亮漸園的日子裡,我的企盼中,卻因一種心痛漸漸瀰漫了那種企盼。一個人的憂慮,感傷,和感動讓我油然想起另外一個已經相傳已久的話:兄弟-情同手足。

林慎力這位因為信仰被中共關了18個月監牢的上海大漢,在中秋之時述說兄弟之苦。說起弟弟時淚水幾次梗在咽喉。

林慎力,自己有很多傷感,離別,痛苦,悲歡的故事。這其中,弟弟林鳴力的故事是他的最痛。

林慎力和弟弟相差三歲,在親朋的眼裡,林慎力是大林,弟弟是小林。哥倆是母親的痛愛。懂事,明知父母的心事。在左鄰右舍的眼裡,大林就是小林,小林就是大林,兩個人怎麼這樣像!在大林的心中裝著小林,小林的心中裝著大林,哥倆情同手足。

小時候小林喜歡武術,是個仗義的孩子,見不得好人受氣。長大了,仍然是個熱心的男子漢,願意助人。哥倆都喜歡氣功,但當時不知氣功的奧妙,八○年代的時候,在黃浦體育館,用氣功給人治病,小林曾經很有名氣。八七年小林去日本闖蕩,曾經受日本的富士通電視臺邀請做有關氣功的講座。

八年在日本,整天忙賺錢,回上海後,大林發現他頭髮也禿了,臉色很難看,人顯得很衰弱像個老頭,打不起精神。精氣神與走的時候沒法比。大林很擔心小林的身體狀況,可是無奈力不能及。

說到小林的變化,大林說:

九六年中旬的一天,小林告訴我,他開始煉法輪功,煉功後,兩個月,整個人變了,變得好像愉快了,臉變得非常乾淨,皮膚細膩,光亮亮的,人也整天樂哈哈的。我就問他:怎麼樣?他說:不得了,這個功,不得了!我們接觸過很多種氣功,我從來沒聽他用這種語氣誇獎過什麼功法。我很驚奇地聽他講自己煉功的感受。他說:一打座,就感到人轉起來了,整個人感到非常舒服,很輕快,說不出的美妙。很神奇。後來我也開始煉,才體會到小林的感覺,你說法輪功健身祛病的效果那麼好,因為法輪在加持,加快人體正的能量運動。人怎麼能不健康呢?

以後煉功不管多冷,下雨颳風都不耽誤,我們多次體會到法輪的旋轉,調整身體的感覺。實實在在感覺到法輪功的書上寫的都是真的。

小林方方面面的變化都很大。他從小就是個「笨嘴憋腮」的小孩,行動做出一千件事,用語言說不出來一件,這點我們大家都知道。煉了法輪功後,說來稀奇,他突然變得能說起來,不急不慢,而且啥事都能說的句句在理。這點,我姐姐就驚訝的一塌糊塗。她說:他怎麼了,不就是煉了法輪功嗎?真的能變成這樣?小林說:法輪功能使人「生慧增力」。還真是,於是我姐姐也開始感興趣法輪功。那時候,我們一大家人,整天說呀笑呀,那真是說不完的體會。

不測風雲不期而至

中國做什麼事都不踏實。正當我們煉功煉得很好的時候,中共卻開始鎮壓法輪功了。

99年中共鎮壓法輪功後,當地的派出所將小林帶走了,並告訴小林的妻子:以後小林的任何行動都要向他們匯報。小林的妻子很是不解,問:我老公幹什麼,要我向你們匯報?說話的語氣明顯感到那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

警察又說很多從電視上聽來的一套東西,照本宣科的講個不停。小林妻子說:我不煉法輪功,但是我覺得法輪功好,原來我們因為家庭瑣事吵架,沒說幾句,小林就會瞪眼睛,眼睛瞪的比牛眼還大,受不了。可是煉功後,小林變了個人,不管我怎麼說,他都不氣,我很生氣時,會舉手打他,他不但不回手,還勸我說:你彆氣壞了,你要能出氣就打吧!

當時警察很無奈!

01年,小林在小區負電話費的時候被警察綁架了,穿著拖鞋就被抓走了。洗腦班上關了2個多月,我弟妹都不知他到哪 去了。

後來他又被勞教了。他和我關在一個勞教所,但警察就是不讓我們見面。02年初我因為海外的營救被放出來,那時小林還在勞教所。隨後我出了國。所以我 從99年底被抓後,至今沒有見到他。

小林在03年從勞教所出來後,我一直想方設法幫助小林出國,但事情還沒有結果。在大陸,一到7.20就是「敏感日」,弟弟就要被監控。05年10月9日深夜,在所住小區的路上,被警察無辜抓捕,家被抄得一塌糊塗,電腦被抄走。兩人被帶到派出所。至今仍被關押。

在派出所,警察綁架小林的妻子,二人在樓下見了一面,妻子對小林說:他們不放我走。小林面對警察,說:你們如果不放他走,我就死在這裡。說著低頭猛撞在地上,頭被撞破。警察當時見狀,就放了弟媳。

據瞭解,上海610和國安在綁架林鳴立後,苦於找不到迫害林鳴立的確鑿證據,但仍不放他,還放出風聲,要在農曆新年後判林鳴立3年以上徒刑。

上海普陀區安分局到處收集、羅織林鳴立的所謂「罪證」,企圖送交檢察院判刑。檢察院於2006年5月17日將材料退回了普陀公安分局。因為證據不足。最近獲悉,普陀公安分局和檢察院又暗箱操作,擬強加其莫須有的罪名,目前普陀區法院正在受理此案。

弟媳至今沒有機會見到小林,可想她的心情。

母親年近80,至今不敢讓他知道小林被抓的消息。

99年12月,大林想去很長時間無法見面的功友家看看,途中被中共以非法串聯的名義抓捕,判一年半勞教。

回想自己被關在勞教所的日子,林慎力至今感到那是不堪回首的日子。

你看那些,報紙上報的什麼對法輪功關懷呀,春風化雨呀,那都是假的。

勞教所裡每天都做很長時間的奴工,製作出口的皮球。每天吃的飯是陳年的大米。這些大米顏色蠟黃,米粒只比石子兒軟一些,還混著像小刀片一樣割喉嚨的稻穀殼。但是作苦役又累又餓,不吃又不行,於是每次就像吃藥一樣用水衝下去。至於菜,都是每棵菜最外面的爛葉,吃的時候,看著我的一個農村來的犯人還自言自語:「我們家的豬都不吃這樣的菜。」

長時間一個姿勢座在小小的硬板凳上,臀部都座爛了,流出的膿和血和內褲粘在一起,疼痛鑽心。

咳,小林在裡面……

說到此時,大林深深低著頭,聲音梗住了……。

說者實在無法再說下去,聽者也不忍再問了。相對無語,都是一種痛。

一面是孤獨的冷月,一面是親人的心痛。

筆者曾經幾次打電話到上海浦陀公安局,詢問此事,都是支支吾吾說不清楚。大林也多次詢問,答覆是:承辦人不在。那些人都很隱蔽,互相推脫。後來從其他朋友那裡得知,公安局的人對海外人士的關心感到很恐懼。

中秋的滿月就掛在天邊,兄弟間的手足情那樣濃,可是卻只能獨對孤月,獨自任思念在心中翻滾。

筆者的話:

本想寫些海外華人如何過中秋的文字,不經意,與林慎力這位老上海不期而遇,於是有了以上這些文字,不知道在我們的祖國,有多少人和大林有著同樣的中秋月夜!

讓我們都來祈禱吧,願獨裁和暴政快點結束,願自由早日降臨!

這裡提供一些可以聯絡的電話號碼,您可以用您的聲音幫助小林,告訴那些抄辦者,善待善良的人,也要給自己留條後路。

普陀區政法委:021-52765329
上海市普陀區看守所電話: 8621-62241220; 地址:上海市府村路125號 郵編200233
普陀區紀委、監委舉報電話:021-62440677
普陀區公安分局法制科 62442976 
法制辦主任成征
普陀區公安分局 上海市大渡河路1895號 電話:5280-9966轉國保處
上海市中級法院 虹橋路1200號 電話: 6275-1200
上海市人民檢察院 高安路18弄5號 郵編:200030 021-64152000
上海市人民檢察院第一分院 高安路18弄5號 郵編:200030 021-64432000
上海市人民檢察院第二分院 中山北路555號 郵編:200070  021-56702000

聯繫林慎力:[email protected](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