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與800條蛇同居20餘天後700多條飢餓死亡

發表:2006-10-28 1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腥氣衝天的狹小玻璃房,乾枯的竹枝、竹葉蜷縮成一團。幾條青黑色的蛇奄奄一息地掛在竹枝上,一動不動,身上是尚未完全蛻去的老皮。

  這裡是長沙市石燕湖公園「人蛇同居極限挑戰」的現場。20多天前,玻璃房內「群蛇亂舞」,20歲的永州妹子唐秋英在眾目睽睽下進入這個房間。而到昨天,誰也沒想到,當初800多條蛇已死得只剩下不到40條了。

  飢餓讓蛇不斷死亡

  昨日上午,記者來到石燕湖公園。「人蛇同居極限挑戰」的玻璃房外面,只有一個公園管理人員在打掃落葉。窗戶裡的唐秋英正拿著遙控器不斷轉換頻道。

  房間裡能看到的蛇只有10餘條,且都一動不動。地板上,到處都是蛇蛻下來的老皮。唐秋英掀開簡易的木床,從床下抓出一把蛇來。她數了數,房間內所剩下的蛇已不到40條,只有當初的二十分之一了。

  石燕湖公園營銷部客戶經理王芬告訴記者,9月29日,唐秋英進入玻璃房時,裡面一共放入800餘條蛇。由於「天氣漸冷」,加上一直「沒有給蛇餵食」,以致於現在蛇「相繼死亡」。從10月中旬開始,甚至每天都死二三十條蛇。

  王芬等石燕湖公園負責人說,不給蛇餵食的原因很簡單。「這樣可以給遊客一個印象,因為飢餓,蛇會更兇惡。如此他們便會對秋英更加同情。」

  至於蛇的大量死亡,這在石燕湖公園的「意料之外」。鑒於蛇所剩無幾,王芬稱,在挑戰極限的最後一天,公園還將放一些蛇進玻璃屋。

  唐秋英說,蛇之死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玻璃房的環境不適宜蛇居住。

  蛇鄉女孩生出悔意

  每次將一條條死蛇遞出玻璃房,這對唐秋英來說,是一件「悲傷」的事。要知道,出生於永州的唐秋英,從小就喜歡蛇。

  5歲時,唐秋英在自家魚缸內養了一條小水蛇。半年後,一天下大雨,小水蛇從魚缸裡跑了出來。看著小水蛇順著雨水遊走了,唐秋英當時「鼻子一酸,就哭了出來」。

  從此,她開始對各種各樣的蛇感興趣,喜歡上賣蛇的地方去看蛇,聽大人講關於蛇的故事。時間長了她也能分辨出蛇的種類和蛇是否有毒。

  「我根本沒想到蛇會死。」唐秋英從床下輕輕抽出一條蛇來,「現在天氣越來越冷,只怕蛇更難熬了,幸好過兩天就可以出來了。」

  「惡搞救市」難長久

  對於「人蛇同居挑戰極限」,一知情人士稱,這只不過是商家為了在國慶黃金週吸引顧客的眼球,而弄出的「殺手鐧」罷了。

  在該知情人士看來,與800多條蛇同居一室,「除了考驗小姑娘的膽量外,實在沒有什麼意義,無非又是一出惡搞表演,不然怎麼還專門裝個電話,讓她和市民聊天?」

  「黃金週一過,‘人蛇同居’景點門可羅雀,這便可得出一個結論:再吸引人眼球的「惡搞」也似一陣風,刮過去也就沒了。」

来源:瀟湘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