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警察開槍互射為哪般?

發表:2006-10-21 21: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州市公安局和自己屬下的白雲公安分局的警察日前發生開槍互射,雙方各傷一人的事件。同是一家人為何開槍互射?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 日前大水沖了龍王廟,自家人不認自家人,廣州市公安局的警察和白雲公安分局的警察也相互開槍射擊。究竟有沒有這樣的事件發生?如果有,原因是什麼?

帶著這兩個問題,記者電話詢問廣州市公安局指揮中心,接聽電話的一位女士一口否定有這樣的事情發生。不過,深圳獨立作家趙達功表示--

趙達功:「《南方都市報》報的不會假吧,現在對媒體控制這麼嚴,不能亂說嘛!」

事件的發生地點是廣州天河區龍洞匯東酒店對面的廣汕路邊。於是,記者電話酒店的工作人員。在隨機詢問兩名客房部工作人員都不知情的情況下,再詢問酒店前臺。前臺工作的曾小姐回答說---

曾小姐:「有這回事,但我是聽別人說的,不太清楚,因為我上晚班。他們看見有120的燈在閃。今天他們在講,我想看一下報紙,看附近有沒有什麼事發生?報紙上沒有。」

曾小姐所說的報紙是《廣州日報》。至於究竟為什麼會發生市公安局的警察和分局的警察開槍互射?《南方都市報》的報導說,兩班人員都身著便衣,到事發地的灌木叢中找東西,不知何故發生爭吵,結果有了本次報導中所說的事件。

兩位受傷的警察中,來自市公安局的頭部中兩槍,傷勢較重;來自分局的警察左肩和右臀部各中一槍,傷勢較輕。對此,趙達功表示--

趙達功:「公安素質太差,隨便開槍。這說明廣州的社會治安非常亂,持槍警察也比較多。警察聽到對方有槍就以為是匪徒,互相之間也不認識,是誤會。但是他們開槍太輕易了,對人命不重視。」

今年六月初曾有廣泛報導,廣州光天化日下發生槍手互相射擊的事件,該事件雖然已得到廣州警方的承認,但記者還沒有見到破案的報導。此次警察互相開槍射擊,廣州市公安局迄今表示「純屬子虛烏有」。不知廣州市公安局的「政務公開」中,是否也應將「錯誤」公開?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記者聞劍採訪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