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家族找尋親人二戰潛水艇失事之謎(圖)

發表:2006-11-11 0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二次大戰期間失事的美國潛水艇USS Grunion (網路維基百科照片)

由水下聲納傳來的影像,這是六十年前第二次大戰期間布魯斯(Bruce Abele) 的父親與其指揮的潛水艇失事的最大線索。

美聯社報導,幾十年來,在二次大戰期間失事的美國潛水艇USS Grunion,一直沒有任何線索。70個失蹤船員的親友,除了片斷的美國海軍記錄外沒有任何其他消息。只有一些斷斷續續的謠傳,為什麼潛水艇在阿拉斯加州的阿留申群島(Aleutian)的附近沉沒。

當時,Grunion潛水艇已擊沉了兩艘日本驅逐艦,而且在1942年七月在吉斯卡島( Kiska,阿留申群島其中一個) 附近擊壞了第三艘,當時吉斯卡島為日本人所佔據。在1942年七月三十日最後一個發至潛水艇的無線電訊息描述了大規模的敵軍活動,美軍在阿拉斯加港口–– 荷蘭港灣(Dutch Harbor)基地下達了潛水艇立即回返的命令,但Grunion是否收到此訊息至今仍是個謎。

白楊(Mannert Abele)當時是Grunion潛水艇的指揮官,他的兒子布魯斯(Bruce Abele)一直在追蹤潛水艇失事的原因。但幾年之前,線索還是太零星。布魯斯說:我們真的無法做任何事,因為並沒有任何資訊。那我們該怎麼辦?

網站新線索--潛水艇被日本貨船擊沉

四年以前,一個聽說Grunion 潛水艇失事的人用電子郵件將好幾個有關Grunion 的網站寄給住在麻薩諸塞州的布魯斯。其中一個網站抓住了一個新線索,一張從日本船艦營造商來的短箋,說他可能知道Grunion潛水艇的事。

布魯斯最年輕的弟弟約翰(John)聯絡了這個日本人,日本人寄給他一個翻譯文件,是當時在阿留申群島服役的日本軍官在1960年代所寫的報告。

這報告描述了一個美國潛水艇和這個軍官貨船Kano Maru之間的衝突,此衝突發生在1942年七月三十一日在吉斯卡島東北方十哩的地方。

衝突中,Grunion潛水艇迅速地擊發了幾個水雷,水雷損壞了日本貨船的引擎和通訊網路。於是這個日本軍官回擊水雷並擊沉了這艘潛水艇。

白楊家族 ─ 開始極審慎地調查這個Kano Maru軍官報告的真實性。

聲納技術找尋失事潛水艇殘骸

他們僱用了一個航海測量公司––威廉森測量公司(Williamson and Associates),在今年八月遠征至吉斯卡島。

布魯斯說,威廉森測量公司先是告訴他們說測量阿留申群島會太貴,但是這家公司最後同意,派出聲納技術員及所需裝備,到嚴寒的吉斯卡島,他們在八月二日出發。

超過兩個星期的時間,聲納技術員小心地拖曳聲納纜繩進入,由於技術上的原因,聲納影像不是那麼清楚。Williamson 的探勘經理瑞特(Art Wright)說。「我們探勘了這個地區,區分岩石與船的分別,而且從三到四個角度來看東西。」

在八月中旬,聲納搜尋出了一個290尺長的物體,該物體擠在水底火山的陡峭斜坡階地。然而據歷史文件,Grunion潛水艇有312尺長。Williamson 隊員相信潛水艇船頭可能插入一層厚的沉澱物之下。

瑞特百分之九十五確定那不清楚的物體影像就是那艘消失的潛水艇。Grunion是唯一所知淹沒在那個區域的潛水艇,聲納捕捉了潛水艇上突出的塔明確形狀。他說:「如果這個物體不是Grunion,那麼她在哪裡?」

白楊家族相信這可能是遇難船的殘骸,但是他們依然以小心謹慎的態度對待這個發現。白楊家族將在明年夏天繼續第二次探險,這一次他們將帶一個遙控的水下攝影機,去鑑定這艘船且試圖重現這次沉沒事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