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德普健康差 獄方拒出示體檢結果

發表:2006-12-19 1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判刑八年的中國民主黨人士何德普在獄中身體狀況不佳,官方拒絕向家屬及本人透露體檢結果,他的妻子賈建英星期一接受記者專訪時呼籲獄方保障丈夫基本人權。

正在北京第二監獄服刑的民運人士何德普,由於身體狀況一直不好,在家屬要求下獄方上月給他進行體檢,但事後拒絕告知他本人以及家屬檢查結果,妻子賈建英多次去信獄方都沒有回音,她星期一接受記者採訪時說---

賈建英:上次去監獄他告訴我11月22號就檢查了身體了,但不知為什麼獄方一直不告訴我,我覺得一定有問題,要不然幹嘛隱瞞不告訴我。所以我很著急。

在被送到北京市第二監獄之前,何德普曾在看守所被罰連續睡在床上八十多天;其後又在北京市監獄管理局轉運遣送處遭受毒打,導致左耳聽力嚴重受損。所以官方一直隱瞞檢查結果。賈建英說---

賈建英:因為他是在監獄中被打聾的,所以他們不讓他看,自始至終不承認。

曾任職北京市社會科學院的何德普因參與組建中國民主黨,以及在海外網站上發表文章,被官方以顛覆國家政權罪於2003年11月判處八年徒刑。

由於他堅持不肯認罪,監獄方不准他參與勞動,變相剝奪了他的活動機會。賈建英說---

賈建英:因為他們「放風」很少,一個禮拜才兩次,一次一個小時。不能出房間很痛苦,後來我就要求能不能讓他簡單勞動一下,活動活動,他們說不行,說他沒有認罪,不能計分,就不准勞動。我說什麼是認罪,他們說必須承認錯誤,承認自己是犯罪了,必須悔改有立功的表現。我說他沒罪。

記者:他在裡面可以和人交流麼?

賈建英:平時他的監房裡有兩個人固定監控他,向警方匯報,所以他很受限制,不能隨便說什麼。

記者:他精神還好麼?

賈建英:他精神還好,他一直挺堅強的。我就是希望你們幫助呼籲讓他「放風」活動活動,因為屋裡這麼坐著對他身體的確不好。

何德普在監獄中除了身體上極度缺乏活動,連基本的通信、閱讀、和言論自由也被嚴重剝奪。近期,德國使館官員寫給何德普的一封慰問信,及隨信送去一部小收音機、一些音樂磁帶、以及介紹德國的書,也被北京市第二監獄全部退回。賈建英說----

賈建英:德國駐華使館一等秘書舒海雲寄的所有東西都退回來了,舒女士把情況告訴我,她說不允許他聽廣播,半導體是一定不給的,但是信都不給他,那信裡面沒有什麼,就是說關心他。舒女士還說中國方面允許給他寄中國出版的非政治書籍,下一步她想給何德普寄幾本書,如果再次拒絕他們會去交涉。

記者:你們以前遇過類似情況麼?

賈建英:每次我去給他送書,他們都是這不允許那不允許,最後我乾脆說,你們說什麼允許吧,他說,只有自學高考的書允許,他都五十多歲了,不可能去參加高考。

記者:裡面可以看報紙、電視嗎?

賈建英:可以看報,他訂了一份報紙,電視就只能看北京新聞和中央新聞兩個。其實監獄法規定可以聽廣播,但是就不允許。

記者:你去監獄看他時可以讀信麼?

賈建英:因為每次都是他後邊有警察我後邊也有警察,如果說了什麼他們不願意,他們就扒拉我們或搶走,比如說他告訴監獄裡環境不好,那邊就扒拉他。有一次他寫了封信給我,紀念我們結婚二十週年。寄了七次都寄不出來。最後他見我的時候掏出來,馬上就被警察搶走了。(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記者丁小採訪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