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在灣區】海灣在眼前 東海海鮮酒家飲茶(組圖)

作者:唐清泉 發表:2007-01-05 0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東海海鮮酒家招牌

開車過了奧克蘭市,朝北,在伯克萊市之前,80號公路POWELL街出口,您會到達一個叫EMERYVILLE的小城市。漸漸的視野不斷開闊,海灣就在您的左手邊了。沿著整齊的馬路行駛,感受到了海濱城市的氣息。不到一英里,東海海鮮酒家就到了。

Hongkong East Ocean Seafood Restaurant 全名是香港東海海鮮酒家,(下簡稱「東海」),屬正宗香港廣東菜系。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使其成為週末飲茶的好去處。特別是在節日裡,每個人相對來說多了一點時間,多了點好心情。美酒佳餚加上,海灣美景更是令人心馳神往。

 

遊艇艘艘,停靠在不凍港



在「東海」的正廳裡,最好是選在靠窗的座位(不要選在前臺旁邊的包房噢)坐下,可以看到海灣就在眼前!這裡的海灣屬於EASTSHORE STATE PARK 東海岸加州公園的一部分。整個的公園海岸線北至RICHMONT列志文市,朝南經EMERYVILLE,及奧克蘭市,收尾在舊金山海灣大橋,總共8.5英里。這一帶的海岸線所經之處體現了典型的自然與人工的結合。

窗外有身著鮮艷運動服的跑步者,有大而肥的海鳥隨興的高飛和低旋,更常見的姿態就是停在欄杆上晒太陽。見了行人或車輛也是懶洋洋地慢慢才動。

還是先點菜吧。實際上是在點心的菜單上畫圈填數。港式點心很有中國特色,讓老外頗為驚嘆。有時如果您禮貌的問剛剛認識的西方朋友,喜歡吃中國菜嗎?常常得到些煞有其事的回答,OH, YA, DIMSUM! 剛剛來美的新移民朋友也許不知道美國人講的DIMSUM就是我們說的飲茶。

 

「東海」的柱候牛什煲與辣酒煮大蜆



「東海」的點心菜單裡有一些是其所自稱的特色菜,放在點心菜單裡,就是 「縮小版」了,價格相對也縮小。如辣酒煮大蜆,每份$16,在點心中屬特點(G),每份$5.75。燒法同一般的豉汁炒大蜆不同,用了蠻多的SEASONINGS,煮出辣味,胡椒,酒味和混合調料的味道,不是太濃,算是有特色。

炭燒豬面肉,因選的豬肉位置不同,是豬臉部肉(CHEEK),吃起來特別嫩。但也許因為名字描寫太過形象化,吃起來有種異樣的感覺。也許有時候,知道一個大概,反而好些。就像美國人吃鳳爪,不告訴他們,也許不知是什麼,吃起來,興許還別有風味,可是一旦告知是雞腳也,說罷,就見搖頭翁了。

 

「東海」的常見點心

 

「東海」其它的常見點心,鳳爪,排骨,叉燒包,水晶餃,腸粉(煎腸不錯),炸兩,蛋撻等等都是蠻正統的廣式點心味道,不過,有的甜味濃了一些。值得一提的「東海」的流沙湯圓特別好,比一般其它家,更多的黑芝麻汁水。它的柱候牛什煲,有點令人失望。記得十年前「東海」的早茶中的牛什煲是用小砂鍋端出來的,且味道選料真的好。現在放在小鐵鍋,牛什選材和味道相比之下,大為遜色也。

東海的「鮑翅」系列也是其一大特色菜,海鮮及煙焗雪魚都不錯,當然價錢不菲。大煙焗雪魚$28,肉蟹$28一隻,大排翅每位$70…

總的來說,各類菜式的確是出自有「級別」的廣東師傅之手。

整個餐館的裝潢也是具有大家風範的。餐館今年五,六月份整修了一番。餐館要好好打理的話,是得作裝修或整修的。經年累月,免不了新變舊。而餐館陳舊的話,客人進餐感覺上會打折扣。這點,美國餐館比較重視。

 

「東海」餐館內


「東海」的沿坡一圈靠玻璃窗的座位,敞亮開闊,增加氣派不少。海天一色映入眼帘,自然的風貌,對都市化的現代人是最好的調節劑。

在這裡進餐,味覺與視覺都得到享受,能吃出氣氛來。

用餐後,可以沿著海灣堤散步。呼吸風中漂過的海的味道,不濃,淡淡的。一陀陀的樹樁,浸潤著海風,露水和歲月的侵蝕,顏色變深,有的上面還長出草來。

 

海鳥在排排站



「東海」的對面是EMERYVILLE碼頭和釣魚局。有船可以出海,包一艘,$1500-$1800,30-35人,也有6人,12人的小船,$900左右。您還可以單獨參加Pot Luck。這裡可以釣到太平洋中豐富的海產,三文魚,石斑,青花魚;藍藍的Ling Cod,煮熟後又白又嫩。還有比目魚,龍利等等,以及道格拉斯大螃蟹。當然有季節的分類關係。一般到11月份過後,就要等到來年開春了。有興趣的朋友明年可以打電話510.654.6040訂船,訂座。

再往遠處看過去,一艘艘風格各異的遊艇停靠在碼頭上。長長的桅桿,掩映碧空萬里,是油畫中常見的題材。

選一個好天,開遠一點的車程都沒有關係,去「東海」飲茶,去海灣邊散步。認真地作深呼吸幾下,如何?

香港東海海鮮酒家地址:3199 Powell St., Emeryville, CA 94608. 電話:510-655-3388.



看中國首發 轉載請註明出處

来源:看中國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