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展現強烈企圖心 希望掌握俄全局

發表:2007-01-07 0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位於俄羅斯的全世界最大淡水湖貝加爾湖畔,由於石油管道通過將造成污染的問題,去牛底引起全世界環保生態專家嚴重的關切。最後在俄羅斯總統普京與相關單位主管磋商後當場宣布,石油管道立即北遷三百公里。這項決定過程不到一分半鐘,俄國最大的國營第一電視臺全程實況轉播。

在俄羅斯所有人都知道這是場精心設計的政治秀,藉著這項凸出自己的動作顯示,普京似乎要告訴全世界雖然他的任期將屆滿,並且也有兩個準備競選的接班人,但是俄羅斯政權仍掌握在他手中,二零零八年後不管主政者是誰,他仍然是俄國權力最後的仲裁者。

這一現象可以從二零零六年俄羅斯的政治情況有些特殊變化看出蛛絲馬跡。從政黨變化方面來觀察,從一九九九年由普京背後所支持的團結俄羅斯黨,雖然已經成為掌握杜馬國會議員三分之二席次,但是去年秋天卻出現一個新的對手--也是普京支持的正義俄羅斯黨。而在二零零七年底國會選舉中,正義俄羅斯黨是唯一獲准在競選活動中能使用普京肖像的政黨。由於這項變化,過去選舉中贊助團結俄羅斯黨如潮水不斷的盛況,已經不再了。

俄國各地方州長與企業人士都轉移目標到新成立的正義俄羅斯黨。依照克里姆林宮政治謀士們的規劃,這兩個政黨未來在俄國將形成類似美國的民主黨與共和黨的兩黨競爭,但是由於俄國的情況特殊,未來能掌控這兩大政黨的卻是普京總統。

這種類似的競爭情況還包括普京總統欽定的接班人--主管社會福利的第一副總理梅德維捷夫、與副總理兼國防部長伊凡諾夫--他們之間的競爭。

在俄國聯邦政府內閣中也不是總理弗拉瑞科夫說了算數,政治上有總統辦公室主任塞博寧牽制;分掌經濟貿易部與財政部的部長格列夫與庫德林,都是普京在聖彼得堡當副市長時的部屬,他們對總理弗拉瑞科夫的批評經常立即反擊,不假顏色。這種對立雖然造成政治混亂,但卻是普京希望的情況,因為這種混亂能為普京的介入仲裁和掌握權力,製造機會。

這一現象將是二零零七年俄國政治發展主軸,等到選舉前夕,再來一次翻天覆地的大改變。情況就像二零零四年普京在第二次競選總統投票前十五天,他依照憲法撤換能幹有才華,又深受西方國家信任的前總理卡西雅諾夫,改任命默默無聞的弗拉瑞科夫當總理一樣,如出一轍。

分析家認為,普京總統正展現強烈的企圖心,希望掌握俄國全局。

来源:中央社記者張弘光莫斯科特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