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請把我的10000美元的GDP還給我!

發表:2007-01-09 0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07年依始看了這個新聞,我不知道是該欣喜還是該鬱悶.

工作11年了,全力以赴,竭盡全力,也還混個溫飽.眾多人眼中都還屬於羨慕的對象.但是我為什麼感覺不到"發達"?甚至連"小康"都沒有覺察.請問廣州的各位父老鄉親,你們有"小康"的感覺嗎?有"發達"的感覺嗎? 對我來說,現在對幸福莫過於多些時間陪陪家人.
  
  但我很清楚的意識到,我必須抽出更加多的時間努力工作,因為我知道未來的生活,孩子的教育金,我跟太太的養老保險,房貸,車貸,還有老人家們的贍養費........
  
  實在撐不下去了,能不能把人均10000美元的GDP給我30%,這就足夠了!
  
  深夜了,冬不能眠...... lemonsea
   07/01/05
  
  PS:相關新聞連接.


  人均GDP超越1萬美元 廣州率先「發達」

 廣州市社科院科研處處長彭澎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廣州2006年人均GDP將超過11000美元,成為內地第一個人均GDP過萬美元的城市,也是內地第一個進入「發達狀態」的城市。2007年,為調整經濟結構、減輕資源環境壓力,廣東決定大幅調低GDP增速預期,初定增長為9%,預計比2006年減速5個百分點以上。
  
   廣州市2006年的地區生產總值將達到6236億元,按照現行匯率和戶籍人口計算,人均GDP將超過11000美元
  
  
  
   按照世界銀行的衡量標準,人均GDP超過1萬美元是公認的從發展中狀態進入發達狀態的標線
  
   廣州市人均GDP預計在2006年超過1萬美元,成為中國內地第一個跨入人均GDP過萬美元的城市。
  
   「從目前的情況來說,廣州可以說是站在現代化的門檻上。」廣州市社科院科研處處長彭澎表示。
  
   2005年,廣州市實現地區生產總值5451.23億元。根據廣州市統計局的預計,2006年廣州市地區生產總值同比增長14.4%。按照這個速度,實際上廣州市2006年的地區生產總值將達到6236億元。
  
   根據全國第五次人口普查的數據,廣州市總人口994.3萬人,戶籍人口702.66萬人。按照現行匯率和戶籍人口計算,人均GDP將超過11000美元。
  
   此前不久,廣州市市長張廣寧已經在公開場合表示,預計今年廣州市地區生產總值將突破6000億元,按戶籍人口計算,人均GDP將超過10000美元。
  
   普遍認為,人均GDP是比GDP更科學的衡量經濟發展水平的指標。按照世界銀行的衡量標準,人均GDP超過1萬美元是公認的從發展中狀態進入發達狀態的標線。
  
   日本人均GDP在1984年超過了1萬美元,中國香港、新加坡、中國臺灣地區和韓國的人均GDP分別是在1987年、1989年、1992年和1995年超過了1萬美元。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今年公布的2005年世界各國和地區人均GDP排名中,45個國家和地區的人均GDP超過了10000美元,其中中國的香港、臺灣分別以24581美元和13926美元排在第23和37位,中國內地以1703美元排名106位。
  
   2005年,廣州市人均GDP達到8500美元,恩格爾係數下降到0.383。這一年年底,廣州有關部門就曾表示,「廣州達到了國際公認的小康水平」。
  
   也就在2005年,在全國大中城市中,廣州人均GDP超過了北京、上海和深圳。這一年,京滬深的人均GDP分別為5457美元、7600和7300美元。
  
   按照今年的統計數字,廣州將成為中國內地第一個進入「發達狀態」的城市。
  
  
    張廣寧指出:2011年廣州人均GDP達10萬元
  
    日前,廣州市市長張廣寧在市政協十屆二十五次常委會議上表示,廣州市經濟一直走在快車道上,預計年均增速達14.4%,今年地區生產總值將達6000億元,按戶籍人口計算,人均生產總值達1萬美元。明年地區生產總值預期增長12% 。到2011年,全市人均生產總值要達10萬元,達到中等發達國家和地區水平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