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山專欄】曾慶紅逼宮和權鬥犧牲品(圖)

作者:孤山 發表:2007-01-16 14: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報導,曾慶紅的人馬正在要求胡錦濤交出國家主席的職位給曾慶紅。有意思的是,這個消息是由路透社首先報導,再由亞洲時報翻譯成中文在線發表。由於利用海外報紙披露一些「內幕消息」 或者散佈謠言來達到一定的政治目的歷來是中共的鬥爭方法,這個消息的可信度應該是相當高的。


這個消息在中共十七大之前透露到海外,絕不會是空穴來風。曾慶紅到十七大的時候已經是68歲了。按照他在十六大幫助江澤民逼退李瑞環的規矩,曾慶紅本人在十七大也要退休。因此,他必須爭取再進一步,得到黨政軍三大最高權力之中的一個。否則,即使能勉強保住政治局常委,仍然是屈居人下,此後就再也沒有機會了。以曾慶紅本人的野心當然不甘心就此罷休。


每當中共內部權力鬥爭激烈的時候,爭鬥的各方就要表現出對外對內的強硬,任何軟弱的跡象都會不利於自己的位置。1959年的廬山會議,本來是要糾左的,只是彭德懷寫了為民請命的萬言書,立即轉為反右傾,山上的中共大員們爭先恐後的痛批彭德懷,結果左的比原來打算糾正的更左。胡耀邦因反對資產階級自由化不力被廢。趙紫陽因為不願看到天安門學生和市民流血而失去權力被軟禁至死;同時江澤民卻因為在上海強硬的查封了《世界經濟導報》而被黨內大老看重,以即將退休之身進京主掌黨政軍大權。就是胡錦濤本人,最初被鄧小平看中的,也是在拉薩戒嚴時頭戴鋼盔的形象。


在這些掙表現的鬥爭中,無一例外的殃及了一大批無辜的民眾成為犧牲品。廬山會議批判彭德懷及其全黨反右傾的結果,是1960年出現的繼續躍進,把高指標、瞎指揮、浮誇風、「共產風」發展到高峰。使得從1959年開始的人禍造成的大飢荒又延續了兩年,最終導致了4千萬人的非正常死亡。1977年鄧小平復出,雖說在與華國鋒的鬥爭中略佔上風,但當時同時面對黨內反對派的伺機反擊和以西單民主牆為代表的民主訴求,於是1979年發動懲越戰爭來轉移對內鬥爭的注意力,對不滿份子施以高壓恐嚇,達到掌握最高權力的目的。當然也順便幫助一下中共的鐵桿小兄弟紅色高棉。其直接結果是數萬中國士兵毫無意義的當了炮火戰死疆場。


強硬派的鎮壓、屠殺的主張和行動,無論在人數、民意、甚至黨內高層內部是佔優勢還是劣勢,都是代表了黨的「正確的政治路線」因而最終佔主導。六四時,黨內軍內民間一面倒的傾向學生,主張鎮壓的在最高層卻是佔優勢,記得當時看李鵬在5月19日宣布戒嚴的北京市黨政軍幹部大會上發表措詞強硬的講話,下面「掌聲雷動」確實讓我吃了一驚。1999年鎮壓法輪功,儘管堅決主張鎮壓的只有江澤民一人,卻立即得以通過並貫徹而無人敢於公開反對。並非高層其他人怕了江澤民,而是江列舉的理由無人敢反。這個理由就是早已在海外披露,最近又被「江選」證實了的。這就是「究竟同海外、同西方有無聯繫,幕後有無‘高手’在策劃指揮?」的猜測,和共產黨人的馬克思主義理論、唯物論、無神論如果「戰勝」不了「法輪功」就會成為「天大的笑話」的威脅。


既然表現強硬和對人權的侵犯是黨內權力鬥爭的籌碼,我們就不難理解為什麼正好在傳出曾慶紅要求胡錦濤交出國家主席職位消息的前後,曾慶紅掌管的涉外多個部門動用幾乎全部資源打壓干擾新唐人電視臺的「全球華人新年晚會」。曾慶紅長期以來輔佐江澤民,本人則以黨務和情報為主,屬於軍師和宮廷陰謀家一類的角色,即使按照中共的標準,也是沒有任何「政績」的。前幾年開始接手的港澳臺事務被公認是失敗的。要想達到攝取國家主席位置的目的,還得向黨證明其做壞事的決心和能力。打壓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就成了他的籌碼。只不過這一回,他找錯了對象也打錯了算盤。



中國首發 歡迎轉載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