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山专栏】曾庆红逼宫和权斗牺牲品(图)

作者:孤山 发表:2007-01-16 1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报道,曾庆红的人马正在要求胡锦涛交出国家主席的职位给曾庆红。有意思的是,这个消息是由路透社首先报道,再由亚洲时报翻译成中文在线发表。由于利用海外报纸披露一些“内幕消息” 或者散布谣言来达到一定的政治目的历来是中共的斗争方法,这个消息的可信度应该是相当高的。


这个消息在中共十七大之前透露到海外,绝不会是空穴来风。曾庆红到十七大的时候已经是68岁了。按照他在十六大帮助江泽民逼退李瑞环的规矩,曾庆红本人在十七大也要退休。因此,他必须争取再进一步,得到党政军三大最高权力之中的一个。否则,即使能勉强保住政治局常委,仍然是屈居人下,此后就再也没有机会了。以曾庆红本人的野心当然不甘心就此罢休。


每当中共内部权力斗争激烈的时候,争斗的各方就要表现出对外对内的强硬,任何软弱的迹象都会不利于自己的位置。1959年的庐山会议,本来是要纠左的,只是彭德怀写了为民请命的万言书,立即转为反右倾,山上的中共大员们争先恐后的痛批彭德怀,结果左的比原来打算纠正的更左。胡耀邦因反对资产阶级自由化不力被废。赵紫阳因为不愿看到天安门学生和市民流血而失去权力被软禁至死;同时江泽民却因为在上海强硬的查封了《世界经济导报》而被党内大老看重,以即将退休之身进京主掌党政军大权。就是胡锦涛本人,最初被邓小平看中的,也是在拉萨戒严时头戴钢盔的形象。


在这些挣表现的斗争中,无一例外的殃及了一大批无辜的民众成为牺牲品。庐山会议批判彭德怀及其全党反右倾的结果,是1960年出现的继续跃进,把高指标、瞎指挥、浮夸风、“共产风”发展到高峰。使得从1959年开始的人祸造成的大饥荒又延续了两年,最终导致了4千万人的非正常死亡。1977年邓小平复出,虽说在与华国锋的斗争中略占上风,但当时同时面对党内反对派的伺机反击和以西单民主墙为代表的民主诉求,于是1979年发动惩越战争来转移对内斗争的注意力,对不满份子施以高压恐吓,达到掌握最高权力的目的。当然也顺便帮助一下中共的铁杆小兄弟红色高棉。其直接结果是数万中国士兵毫无意义的当了炮火战死疆场。


强硬派的镇压、屠杀的主张和行动,无论在人数、民意、甚至党内高层内部是占优势还是劣势,都是代表了党的“正确的政治路线”因而最终占主导。六四时,党内军内民间一面倒的倾向学生,主张镇压的在最高层却是占优势,记得当时看李鹏在5月19日宣布戒严的北京市党政军干部大会上发表措词强硬的讲话,下面“掌声雷动”确实让我吃了一惊。1999年镇压法轮功,尽管坚决主张镇压的只有江泽民一人,却立即得以通过并贯彻而无人敢于公开反对。并非高层其他人怕了江泽民,而是江列举的理由无人敢反。这个理由就是早已在海外披露,最近又被“江选”证实了的。这就是“究竟同海外、同西方有无联系,幕后有无‘高手’在策划指挥?”的猜测,和共产党人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唯物论、无神论如果“战胜”不了“法轮功”就会成为“天大的笑话”的威胁。


既然表现强硬和对人权的侵犯是党内权力斗争的筹码,我们就不难理解为什么正好在传出曾庆红要求胡锦涛交出国家主席职位消息的前后,曾庆红掌管的涉外多个部门动用几乎全部资源打压干扰新唐人电视台的“全球华人新年晚会”。曾庆红长期以来辅佐江泽民,本人则以党务和情报为主,属于军师和宫廷阴谋家一类的角色,即使按照中共的标准,也是没有任何“政绩”的。前几年开始接手的港澳台事务被公认是失败的。要想达到摄取国家主席位置的目的,还得向党证明其做坏事的决心和能力。打压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就成了他的筹码。只不过这一回,他找错了对象也打错了算盘。



中国首发 欢迎转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