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揚州夜深野蠻強拆 業主孤島守房

發表:2007-01-18 0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通揚」未與業主達成拆遷補償安置協定下,強行拆除揚州市居民孫龍斌住家,孫家堅守20多天,依法維權,才保住現在的房屋。

江蘇揚州通揚房屋拆遷置業公司(後稱「通揚」)因搞房地產開發,未與業主達成拆遷補償安置協定下,強行拆除居民孫龍斌住家,孫家向當地有關部門上訪投訴,至今已2個多月,卻得不到任何幫助,而拆遷公司則繼續半夜騷擾他們。


孫龍斌住在揚州市維揚區便益門外街101號,這是他們的私有房屋,有執照、土地證等合法手續。孫家地處揚州古運河觀光帶,是自然生態環境很好的地方。


據悉,「通揚」公司以1350-1450元人民幣/平方米徵收維揚區便益門外街的附近房屋,建好後卻高價售出,並將住戶安置在郊外鄉下地方。由於價格太低,雙方未協商好情況下,「通揚」強行拆除孫家房屋。


據孫龍斌敘述,去年10月31日夜11時40分,沒有任何手續,當地政府人員、公安及社會黑幫流氓等近千人,將孫家的木質門和窗燃燒,大聲吶喊,磚頭不斷往樓上丟,挖掘機也在挖。


孫龍斌說:「他們是違法拆遷,沒有任何手續,所有東西都沒有拿出來,都壓在下面,把門窗全敲掉了,冰箱等傢俱都砸壞了,日常生活用品全埋在地下。」


孫家幾個兄弟都住在一起,101號被推倒後,孫龍斌兄弟退到另一間樓房,是他們母親的房屋。他們在寬不足1米,長約10米的樓頂上抗爭,開始的4天4夜,他們不敢睡覺、沒下過樓,日夜輪流值守,餓了在上面吃罐裝食品。


孫龍斌說:「堅守20多天,開始4天4夜,他們24小時不停騷擾,有黑社會、痞子不停地砸門。把樓下出入挖成四面環水,留不足2米寬的唯一通道,現我們臨時住在母親的房屋,被停水、停電至今。」


孫龍斌表示,他曾在商業和房地產公司工作過,對國家相關的拆遷法規、章程非常熟悉。他們沒有害怕,當時,他拿著話筒和拆遷人員宣傳憲法「這是合法的財產,請你們不要亂來,揚州是人居獎成市、是美好的城市……」


孫龍斌母親的房屋,因他們全家在樓上以死抵抗,拆遷公司怕出人命,才沒有繼續拆。101號被野蠻拆遷後,「通揚」才送來強拆的通知。


記者去電「通揚」詢問強行拆遷問題,一位女性工作人員表示,「我們拆遷都按正常手段來的,不可能亂來的,不是強拆,他們是違章,這個政府和地方都有做工作的,也不是我們單獨一家拆遷公司在做,這是政府規劃要拆遷的,是政府委託我們拆這塊地方,政府有其他用途,不是我們說了算的,懂嗎? 」


對於「通揚」所指的違章問題,孫龍斌說:「他們講不過我的時候,就用野蠻方式騷擾我們。我們的房屋有執照、房產證、土地證,有規劃許可證,有合法手續的。」


孫龍斌認為,他所要求的底線很低,只要不被剝奪權利,堅持要求按照國家、省的法規「按現行的房地產市場價格評估」。現孫家所在的285號地是低價收購的市政用地,改變土地使用用途後,卻高價批發售出。這是孫無法理解和接受的。


孫家已被停水、斷電一個多月,拆遷公司現不定時地在晚上騷擾孫家,砸門之後就跑。他說:「這片土地已拍賣,開發商已進場平整土地,在那圍起牆體的工地門口有那幫流氓值守,等我出門綁架我簽字。在這兒,以前的鄰居被綁架、被毆打的不計其數……」


孫龍斌現已下崗了,靠120元的低保生活,如今他必須天天呆在家裡保護僅存的房屋。孫表示,他會繼續用憲法保護自己的權利,用國家的相關法律繼續跟他們談判。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大紀元記者古清兒採訪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