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葉大鷹評黃金甲:創作者是魔鬼審查者是同謀

發表:2007-01-21 0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導演葉大鷹近日在他的博客中發表了兩篇《黃金甲》評論,葉在兩篇驚人之作中直言,《黃金甲》的觀後感是:邪惡+弱智+扭曲+病態+反道德+反人類+喪心病狂……;這部影片的創作者是魔鬼;這樣的一部以表現邪惡與黑色作為唯一主題的影片,成為主旋律,得到如此空前的宣傳空間和發行規模,審查官員們,你們本身就是魔鬼的同謀?

葉的兩篇博客文章題為,以娛樂的名義——《黃金甲》, 和再說《黃金甲》。

葉寫到:「接受不了的是這部影片的內容,違反人性的亂倫,無所顧忌的血腥暴力展現,對罪惡淋漓盡致的渲染是這部影片的全部故事內容。沒有正義,沒有希望,沒有光明。」

「在電視節目裡看到張藝謀自己也說這部影片講的這是一個非常黑色的主題,所謂;黑色的主題華麗奢靡的外表。那麼,為什麼要把這樣的一部所謂「非常黑色」的故事拿出來講給觀眾聽放給觀眾們看呢?創作者想讓觀眾在這樣的故事裡得到什麼樣的啟示?什麼樣的享受?什麼樣的刺激?我在這裡建議那些喜歡這部影片的朋友和不喜歡這部片子的朋友一起來回答這個問題。"

「我想我把這部影片的創作者比喻成魔鬼是一點也不過份的,無論是從人類基本道德的角度看還是從社會良知的觀點以及宗教的政治的正義的需要,都不應該原諒我們今天所看到的現象——允許這樣的魔鬼作品橫行於世,它是有毒的它在殘害我們的心靈瓦解我們的道德踐踏我們的善良。」

葉導認為政審官員需要對照「八榮八恥」, 為何政審通過《黃金甲》,他質問政審官員,「是你們的無知還是你們本身就是魔鬼的同謀?」

葉導對這樣的一部以表現邪惡與黑色作為唯一主題的影片,成為主旋律,得到如此空前的宣傳空間和發行規模,表示不解。有些網友認為左派的葉導應該跳出自己的圈子看得更深一些,網友"高曠"發言: 這就是老謀子何以成為供奉翰林的原因!

葉導在文章最後表示,"電影既然放了我就可以說,說這部電影以及這部電影讓我想到的社會現象。" 他要向《黃金甲》背後的勢力宣戰,呼籲大眾支持。他申明這個話題不接受任何媒體採訪。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