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再爆禽流感疫情將撲殺萬餘家禽

作者:小玉 發表:2007-01-30 0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岡山縣一家養雞場發生高致病禽流感,當地有關部門開始對發生疫情的養雞場進行消毒,並將從星期二開始捕殺該養雞場所有家禽。這是日本1月以來發生的第3起禽流感疫情。有專家分析,病毒可能來自中國

日本農林水產省星期一公布,經農業食品產業技術綜合研究機構動物衛生研究所檢測,岡山縣高粱市一家養雞場發生家禽死亡的原因是禽流感H5亞型A型病毒。該研究所還將繼續監測病毒的病原性和遺傳基因類型。

*週二開始撲殺疫區家禽*

岡山縣星期一開始對疫區展開防止疫情擴散的一系列措施。該縣農林水產部畜產科官員荒金說,限定疫區附近18家養雞場進行消毒作業,並且正在為捕殺家禽進行準備。他說,撲殺疫情養雞場飼養的1萬2000隻雞要從星期二開始。

岡山縣位於日本西部地區,縣內有200多個養雞場,家禽總數約為1000萬隻。這是岡山縣首次發生禽流感。進入2007年以後,在不到一個月裡,日本南部和西部地區相繼發生3起禽流感疫情。有關部門表示,目前沒有食用家禽產品感染禽流感的病例,呼籲人們保持冷靜。

*病毒或來自中國*

為了防止疫情擴大,農林水產省組建調查小組正在對傳染途徑展開調查。此前發生在宮崎縣的禽流感病毒經檢測發現,病毒遺傳基因與2003年發生在中國青海湖死亡野鳥的病毒幾乎一致。

有專家分析,禽流感病毒可能來自中國。日本的共同通訊社報導,北海道大學微生物學教授喜田宏分析,病毒來自中國,但是傳播途徑不明,不能排除從中國經由韓國飛到日本的候鳥傳播的可能。他同時認為,候鳥沒有直接把禽流感病毒傳染給家禽,而是間接傳到雞舍,今後需要查明傳染途徑。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