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對中國股民的公開信

作者:劉志遠 發表:2007-02-04 16: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勤勞的中國股民請大家能在百忙之中抽時間閱讀以下資料:

事情的起因是一次違規的交易案件,主角是:中國證監會,上市公司模塑科技(股票代碼000700),安徽省糧油進出口(集團)公司.

聲明:我們不怕在股市賠錢,但我們要賠的明白!

呼籲相關部門調查證監會違規批准這宗明目張膽違法交易的行為.

作為一名小股民,對模塑科技管理層賤賣公司持有的1億4千萬股國元證券股權優質資產的做法表示強烈的質疑!去年以來政府進行股權分置改革,證券市場紅紅火火,證券公司資產也大幅升值,國元證券2006年上半年每股利潤為0.15元,公告顯示其正在借殼上市(000728北京化二2006年12月18日公告),一旦借殼成功,那麼1.4億股股權的市場價值可能會超過10億,而模塑科技的總股本只有3.09億股,總淨資產不到9億,在這種基本面情況之下,2006年8月17日模塑科技管理層(模塑科技的董事陶煒也是國元證券的副董事他應該知道國元證券的價值的)卻出公告以做強做大主業為由,僅以每股1.038元的價格,將公司所持有的1億4千萬股國元證券股權的優質資產賤賣給安徽省糧油進出口(集團)公司,沒有出公告讓普通流通股民參與投票表決,股民表決也許微不足道,但該公司也應走完這法定的表決程序,對這種無視民意的做法本人表示強烈的譴責與憤慨!更讓人不解的是模塑科技又於之後不久的20006年10月27日,審議通過認購江蘇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股份的議案,共認購1750萬股,每股價格為1.2元,這前後矛盾的做法使人對公司管理層賤賣公司所持有的1億4千萬股國元證券股權的優質資產的真正動機產生懷疑!這其中是否有利益輸送或者巨額賄賂就不得而知!一筆1億4千萬股國元證券股權的優質資產對於總股本僅為3.09億股的模塑科技而言,如此被低價賤賣,在中國證券市場發展史上乃至於全球證券界都是絕無僅有的!無疑是天下的笑話!任何有良知的人都不會熟視無睹的!這種做法是對模塑科技公司利益的嚴重侵害,是對公平交易制度的嚴重挑釁,這種低價摔買上市公司資產的行為,是赤裸裸的利益輸送,是赤裸裸的腐敗,是赤裸裸的犯罪,而模塑科技的全體股東,特別是廣大中小流通股股東將是最直接的利益受害者.不僅如此,這種低價賤買上市公司優質資產的不恥行為,嚴重的損害著政府在廣大中小投資者心中"切實維持上市公司正當權益"監管者的形象,助長了腐敗之風在上市公司的蔓延,如果任其發展必將對中國資本市場的健康發展產生嚴重的負面影響.收購公司1億4千萬股國元證券股權的受讓方--安徽省糧油進出口(集團)公司,註冊資本僅12000萬元,安糧集團2005年年報顯示,當年期末淨資產1.94億元。而其同期對外投資超過1.75億,對外投資總額大大超過淨資產的50%,負債更是驚人,總額達2.93億元(其中流動負債2.4億元,長期負債0.5億元),負債總額已經超過淨資產的百分之五十,2005年營業利潤為1355萬元,僅依靠1627萬元投資收益,才得以在年末取得341萬的微利.本次違規交易案件違反的法規如下:

1)《證券公司管理辦法》第9條
2)《證券法》第124條第2款(2006年1月1日起實行的新證券法最新修訂版)
3) 中國證監會出臺的《關於加強社會公眾股股東權益保護的若干規定》第(一條)第5款,第(二條),第(四條)
4)《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第五十二條第5款,第五十四條第2款

在這樣的情況下證監會竟然冒天下之大不違於20006年2月2日批准了此赤裸裸的交易!我們不怕在股市賠錢,但我們要賠的明白!

基於以上事實,作為小股東之一呼籲如下:

一.請求政府相關部門主持公道,要求相關部門撤消此違規交易及批文.
二.呼籲廣大中小股東積極通過相關渠道與法律程序維護自己的正當權益.
三.請求政府相關部門對這起赤裸裸的不公平交易案件的當事人給予調查.
四.呼籲廣大中小股東提出行政訴訟,請求北京法院依法撤銷證監會的行政決定.

此致!

2007-02-03於深圳


附件:
資料及信息來源於深圳證券交易所有關(000700)模塑科技公告.
000700模塑科技於2007年2月2日收到國元證券有限責任公司《關於股權變更有關情況的通報》函告,獲悉中國證監會正式批准了國元證券申報的江陰模塑集團有限公司和模塑科技向安徽省糧油食品進出口(集團)公司轉讓所持有的國元證券10.84%的股權事項,並且已向安徽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直屬分局辦理了股權的變更手續。上述股權轉讓完成後,公司將不再持有國元證券股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