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剛剛出獄的基督教活動人士劉鳳鋼

發表:2007-02-07 2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所謂‘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國家情報罪’被判刑3年的北京基督教家庭教會領袖劉鳳鋼週日從杭州西郊監獄刑滿出獄後,星期二回到北京家中。他當天接受本臺專訪,談獄中情況。 以下是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丁小的採訪報導。

劉鳳鋼簡單說了出獄的經過:「今天上午到北京的。出獄那天公安國保也來了,杭州那邊的教友接我,公安的車子就一路尾隨。出來之前一個月,北京、杭州、蕭山區的國保,以及監獄政治處、副監獄長都找我談話,無非談兩個問題,第一出去以後打算怎麼辦有什麼想法,第二出去以後不要做有損國格的事情。第一點我就跟他說,今後出獄後幹什麼,我是基督徒,不會幹信徒以外事情,具體做什麼現在也說不好;第二,我說真正損害國格的不是我們,正是那些個別所謂宗教幹部,他們關教會抓信徒,用莫須有的罪名,像他們當初以嫖娼名義抓我,真正損害國格的是這些人。我說這些話他們也沒說什麼。」

現年48歲的劉鳳鋼,因向設在美國的宗教團體反映國內基督徒遭迫害的情況,04年初在杭州遭安全機關逮捕,其後以「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國家情報罪」判刑三年。同案基督徒徐永海、張勝其分別被判刑2年和1年。

劉鳳鋼星期二接受本臺訪問時說,他在獄中一直沒有認罪並堅持申訴。但曾因此受到長達七個多月的嚴管,直到他在獄中第一次心臟病發:「 他們指控的罪名,我們一直不承認,包括我和那兩個弟兄。05 年春節前後,我寫了一個法庭紀實,讓一個出獄 服刑人員郵給我愛人,後被北京國保截獲,通知浙江監獄那邊、安全局方面,他們找我談話。從那以後看管又加緊了,把我一個人關在一個房間裡,除了上廁所可以出來,不准和任何人接觸。從冬天到05 年9月1號,我心臟病發作。」 劉鳳鋼患有嚴重的心臟病、糖尿病及高血壓,在獄中多次心臟病發。病情惡化,加上沒有適當的治療,劉鳳鋼在獄中做好了最壞打算,他給家人寫了遺書:「有時候跳一下心都直哆嗦,我連自己活下去的勇氣都沒有了,寫了兩次申請報告,需要到醫院治療,他們說給你床旁邊放氧氣。這期間,經常夜裡憋著喘不過氣,就喊。有時候洗澡的時候,暈倒,被人背到醫務室。還有一次半夜發病,給用擔架給我抬到醫務室,也沒有任何搶救,也就是給你吸點氧。冬天很冷,我蜷著腿半截褥子蓋在身上到天亮。我讓他們給我量血壓低壓都超過110,警官也不過問。我開始絕食,說需要馬上治療,我說我兩次病情報告都寫了,連家裡的遺書也寫了。第二天他們帶我去省中醫院看病,住院只住了兩個小時,說我身份不能留在那裡,只能做常規檢查,開了點藥,就讓我回去了。」

因為不肯認罪,他的保外就醫及刑期過半減刑假釋的申請都被拒絕。這是劉鳳鋼第二次坐牢,他95年就曾因呼籲關注基督教姊妹的遭遇,被當局勞教兩年。劉鳳鋼並不後悔自己為宗教自由作出的犧牲,但提到家庭,他泣不成聲:「 我第一次在雙河農場坐牢時,我母親去世了,這次坐牢時,我沒有看見我的孩子長大,我愛人受了不少苦,這我知道。但是和為主殉道的弟兄姊妹比起來我們這又算不上什麼。」

劉鳳鋼日內將去醫院進行心臟檢查,準備接受手術。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