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副總編喻華峰減刑一年(圖)

作者:許永誌 發表:2007-02-22 2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明報》披露,《南方都市報》前總經理、兼副總編喻華峰日前再獲減刑一年。



不少人認為 「南都案」是一場冤獄


《南方都市報》另一名被判刑的高層李民英已在2月12日提前出獄。

喻華峰因「貪污行賄罪」被廣州法院判囚8年。

喻華峰的辯護律師許永誌向《明報》表示,喻華峰日前再獲減刑1年。

加上之前已減刑1年8個月,他共獲減刑2年8個月。

不過喻華峰的家人仍堅持為他作無罪申訴。

最高人民法院曾在去年向廣東調閱法庭卷宗審查,但目前尚無結果。

律師許永誌說,最高法院調卷顯示本案可能存在問題,希望當局能重視這宗中國媒體改革過程中的典型冤案。

堅持無罪

喻華峰的妻子向麗對《明報》表示,她在2月13日曾往監獄探過丈夫,他仍然堅持自己無罪。

向麗說:"我們不相信減刑與廣州市領導人更迭有關,但我們希望當局能公正執法,重新審理本案。"

她表示,他們的兒子現已6歲,但她至今不敢告訴兒子實情,只是騙他說爸爸出國去了。

2004年,《南都》總編輯程益中,總經理、副總編輯喻華峰和《南方日報》報業集團社務委員李民英,被指涉及經濟貪污罪而遭逮捕。

程益中在未經審訊情況下被關押了五個月,但在2006年8月下旬獲得釋放,喻華峰和李民英則被判刑。

事件被稱為"南都案",很多觀察人士認為,案件具有政治動機,是廣東當局對《南都》早前一系列出軌報導的"秋後算賬"。

《南都》是廣東省委機關報《南方日報》旗下的其中一份報紙,很受歡迎。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新一期特刊已經發表
請榮譽會員登陸下載
更多會員專刊

更多專題
今日重點文章
更多重點文章
捐助
72小時熱門排行
更多熱門排行
熱門標籤
更多專欄作家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