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訪維權遭迫害 兩會期間被關押

作者:劉素民 發表:2007-04-01 00: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 訪 維 權 遭 迫 害
兩 會 期 間 被 關 押

3月4日公安局利用手中的權力欺壓百姓,以莫須有的罪名又將野靖環、高玉清、鄭威、周建軍、劉素民、張善根等16人拘禁。

我們每月初的週三都到焦點訪談去問反饋情況,3月3日我們通知治安總隊去電視臺的活動,他們沒有提出反對,3月4日我們16人由各自住所的派出所的警車送到電視臺,剛停留一會兒,就被現場警察包圍,這時從電視臺裡開出一輛依維客警車,當時警察說:「天下著雨,上車吧,暖和暖和。」我們聽了很感動,就主動走上警車,把我們拉到了海淀公安局永定路派出所後,卻以「擾序」的罪名把我們全部拘留了,今天應該是釋放野靖環的日子,但不知什麼原因沒有給與釋放,又不說明任何理由。

我們也只是想通過各種渠道來反映我們的困境,求得問題的解決,在治安總隊提前知道我們要去電視臺後,他們並沒有告訴我們電視臺不能去,現場還有治安總隊的人專門跟著,而且我們也不是第一次去電視臺了。這就是公安局設了一個圈套,對我們採取報復。筆錄後我們被強行拉到999檢查身體,檢查後,5個人有病,一個人過70歲,其他人都被以「擾序」的名義治安拘留12天,但拘留傳票寫10天,野靖環拘留16天但寫14天,可至今沒有放出來,沒講什麼原因,沒有任何解釋,按法律規定,拘留後應及時通知家屬,但至今沒有得到通知。

我們只是想通過各種渠道反映我們的困境,求得問題的解決,尋求公平正義,乃至爭取正常的生存權利,何罪之有?我們維權不但沒有得到應有的重視,反遭到枉法者的打擊報復,這也不符合剛剛開過的兩會精神。

我在「兩會」期間的遭遇

我叫劉素民,今年67歲。3月4日被海淀分局以「擾序」為藉口非法關押12天。

那天我們16人到中央電視臺焦點訪談去詢問反饋情況,被海淀區永定路派出所拘禁、拘留。在送往看守所途中由於天氣寒冷,又沒吃東西,引起舊病復發(因患慢性胰腺炎、萎縮性胃炎、高血壓等)眩暈、嘔吐,在送往999急救中心檢查時血壓是100/180,儘管這樣,看守所還是把我帶重病收監,我是被抬著由看守所轉到拘留所,又抬著進了監號,連續幾天的嘔吐,我生活已不能自理,經常處於半昏迷狀態,在這種情況下拘留所楊所長吩咐野靖環照顧我,並說:「劉素民全權托付給你(指野靖環)」。在病情不見好轉的情況下,管教給了些藥,也許是不對症,吃藥後引起副作用,手腳起皮,口乾舌燥,半身麻木,幾乎吃不下東西,吃的沒有吐得多,都是野靖環一口一口餵點菜湯。因為我吃不了饅頭,楊所長答應允許我吃米飯,可是那天那個高個的女管教不給我米飯吃,並講:「不吃就餓著吧」,我氣得渾身哆嗦,我不但失去了自由,還受到這種非人的待遇,不把我們當人,我要求見所長,但是那個高個的女管教一直拖到兩點半還沒有把所長找來,我就讓野靖環到門口去喊「要見所長」,野說「等等吧」,我就自己要爬到門口去喊,野不忍心看我痛苦難忍的樣子,才和其他人一起在門口喊「見所長」。這12天裡,我因病起不來,一直沒刷牙、沒洗臉、沒洗手、沒洗腳、沒換過內衣。渾身都臭了。我們本來就不是犯人,是無故被拘禁的,受到很大的精神摧殘,由於我的病在裡面沒有得到及時的治療,出獄時仍不能行走,仍然是被抬著出拘留所的,這種非人的待遇讓人不能忍受,這就是我12天裡受到的遭遇。

劉素民 2007年3月23日(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