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溫再攻賈慶林 公開信揭北京市黑幕

發表:2007-04-24 2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港臺媒體確認中國新聞出版總署署長龍新民遭紀檢部門調查,這是繼禁書事件後,中國新聞出版總署爆出的又一重大醜聞。
  
新聞出版總署本來屬於國務院下面的一個機構。龍新民執掌的新聞出版總署,卻被認為是江派與胡溫抗衡的另一司令部喉舌。
  
今年61歲的龍新民,2005年12月開始出任國家新聞出版總署署長兼國家版權局局長。 之前,龍新民獲得賈慶林提拔,擔任北京市委副書記,主管意識形態工作。龍新民也獲得江系人馬、另一名政治局常委李長春的信賴。
  
今年1月,中國新聞出版總署因禁北京知名作家章詒和的《伶人往事》等八本書,在知識界引起公憤,中國左、中、右知識份子同仇敵愾,口誅筆伐。
  
章詒和此次誓不低頭,她更撰文明確指出,新聞出版總署禁書是和總理溫家寶唱對頭戲,因為溫前不久鼓勵作家講真話。不久傳出胡錦濤對禁書事件震怒的消息。
  
新聞出版總署最後被迫低頭,出面「澄清誤會」,稱一本書也沒禁。新聞出版署副署長鄔書林破天荒放下身段,親自登門向另一位被禁作家袁鷹道歉。
  
這次龍新民被調查,意味著胡溫開始向掌管意識形態領域的江系人馬開刀。有消息指,中紀委已建議國務院免除龍新民的署長職務。

致胡溫公開信揭北京市委黑幕
  
據透露,龍新民出事與他擔任北京市委副書記時牽涉的經濟問題有關。早些時候,北京市常委、北京市宣傳部長蔡赴朝被紀檢部門調查。香港媒體說,龍新民很可能是被蔡赴朝涉及的案件牽扯出來。
  
在蔡赴朝雙規前,網上流傳「北京清官團」2006年11月25致胡錦濤、溫家寶及中紀委的公開信,揭露北京市廣告行業的黑幕,指控原北京副市長劉志華、北京市宣傳部長蔡赴朝及北京歌華集團王建琪等貪污,致使數百億國家資產流失。

信中舉證說:「蔡赴朝拚命扶植起來的親信---北京日報廣告處長吳向忠,僅靠收受了一點廣告回扣,便擁有價值1000多萬元的資產,雖然僅查到其名下的八套房產,而其中兩套行賄給了市委高官。」
  
公開信指出:北京市的廣告行業早已成為了多位市委官員最得力的貪污行業,特別是市委宣傳部旗下的北京歌華集團等一大批國有企業,早已成為了為外資和親友謀利益更是私搭亂建廣告牌的跳板。
  
信中還披露了劉志華、蔡赴朝以及更多的北京市委高官合夥將內定批給了《北京青年報》的廣告資產,強行低價轉讓給國外公司─法國德高公司的內幕;以及北京市多位貪官通過市、區等三家檢察院,將北京青年報一批知情高管分批抓進北京市安全局監獄,嚴防走漏消息等。
  
北京市檢察院兩位正副檢察長許海峰和雍戰勝,均已被中紀委雙規和檢察院逮捕。
  
公開信表示:他們更多更大的罪行,更多無恥下流的生活以及權錢交易的黑幕,《北京清官》將每週一篇,連續刊登一年。
  
從內容來看,這封公開信應該是有來頭,很可能是團派刊物《北京青年報》高層爆料,並且掌握了大量證據。
  
公開信發表後,北京市委常委、宣傳部長蔡赴朝很快被中紀委調查。據透露,自中紀委常委馬志鵬出任北京市紀委書記後,正在加緊根據各種舉報和查賬,醞釀著更大規模、涉及更高層級官員的行動。

賈慶林政治生命危危可岌
  
特別引起外界注意的是,最近北京市被雙規或調查的官員都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賈慶林的親信。

蔡赴朝屬於賈慶林的人馬在北京人所共知,賈慶林任北京任市委書記時,蔡由北京日報的副總編輯一躍成為市委常委,賈還把蔡列入副書記的候選人。曾任北京市委副書記的龍新民也是獲賈慶林提拔。
  
除了龍新民、蔡赴朝兩人之外,賈慶林的另一名親信、北京海淀區長周良洛最近也被雙規,而海淀區區委書記譚維克是賈慶林在福建擔任省委書記時的秘書。
  
外界普遍認為,賈慶林的舊屬先後出事,預示著繼黃菊之後,中共中央又一名政治局常委賈慶林的政治生命危危可岌。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