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宇航局公布最新拍攝的木星衛星圖像(圖)

發表:2007-05-02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左圖為「伽利略號」1999年拍攝的木衛一照片,右圖為「新視野號」2007年拍攝的照片。通過對比兩張照片可以發現,木衛一的地表發生了變化


木衛一的北極區域正經歷火山噴發


「新視野號」發現了木衛一上新的火山噴發跡象


「新視野號」發回的木星四大衛星圖片,從左到右依次是:木衛一(Io)、木衛二(Europa)、木衛三(Ganymede)和木衛四(Callisto)

據國外媒體報導,美國宇航局近日公布了飛往冥王星的「新視野號」探測器在途中拍攝的木星照片,從一個全新的角度展現了木星的大氣、木星環、衛星和磁層。

在這些照片中,有木星上最著名的風暴系統之一「小紅斑」(Little Red Spot)的圖像,這是人類有史以來對它的最近距離觀察。除此之外,照片中還包括木星光環中大量小衛星、以及大衛星上火山噴發和環形山的清晰圖像。今年2 月28日,「新視野號」到達距離木星最近點,二者此時的距離僅有140萬英里。藉助木星的吸引力,「新視野號」成功實現提速,加速飛往冥王星,這一過程使得它的太空旅行時間縮短了三年。

在這一過程中,「新視野號」啟動了七個攝像頭和感測器,對木星及其四大衛星進行了細緻的觀察和拍攝,並將蒐集到的信息發送回地球。到目前為止, 「新視野號」蒐集到的340GB數據已有約70%發送到美國宇航局,傳輸距離超過6億英里。對木星的成功觀測證明「新視野號」上的儀器和操作軟體運行狀況良好,為成功探測冥王星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新視野號」於2006年1月從美國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起飛,是迄今為止人類發射的速度最快的太空船,但它抵達木星仍然用了13個月的時間。通過木星吸引力的加速,「新視野號」的飛行速度超過每小時5萬英里。按照這一速度計算,它將於2015年7月抵達冥王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