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識好歹」的伊戰女「英雄」林奇

作者:曹友琴 發表:2007-05-02 2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伊戰爭中,美國年輕姑娘林奇的「英雄故事」,雖然已是「舊聞」,可總還是讓我難忘。近日,她又安分了,在《泰晤士報》再次揭露她在伊拉克戰場上不是「英雄」的真實(4月27日《現代快報》),再次讓我想不透這個金髮碧眼女郎。

  想不透的是,林奇在當了「英雄」之後接受媒體採訪時,卻公然表示:「她不像軍方描述的那樣,是一個所謂的英雄」,「我不認為自己是英雄,我不想憑空得到讚揚」,而且還認為把她樹為英雄是「傷害了她」。

  別以為林奇開玩笑,或者是謙虛。她是很認真的,她講了她在伊被俘的真實:不是軍方說的,她在被俘前是同伊軍進行了「殊死搏鬥」,「直到打完最後一發子彈才就擒」。真實情況是,「我的槍卡住了,我沒有開槍,一發子彈也沒打」,「我下車後跪在地上禱告」。

  這林奇真個不識好歹的嫩角兒。人家讓你當英雄,那是抬舉你!你怎麼就不會順著人家的抬舉去編個故事呢?倘若你沒有那個水平編故事,找一個能筆下生花的秀才不容易嗎?有關組織也會給你安排呀!你就應該是這樣一個「英雄」:被俘前打光了所有子彈,接著拼了刺刀,再徒手格鬥,用腳踢,用牙咬,最後昏死過去才被俘。還應該請人編寫英雄日記,記述你內心英雄主義成長過程,讓英雄形象更加完美高大。你應該到處做報告,幫助總統提高美國人民去打擊敵人的士氣,鼓舞前方將士的勇氣,既為國家作出貢獻,又給自己罩上奪目的光環。你卻偏要實話實說,你誠實,你就不僅損害了自身形象,更重要的是傷害了國家形象。你就不僅是不識好歹,簡直是不知天高地厚,膽大包天。你這不是同國家過不去嗎?

  至於國防部說你在被俘後「遭到強暴」,那是為了增加對敵人仇恨、激發戰士們的戰鬥激情嘛;至於你被救的過程,你「不知道他們為什麼要對這一行動錄像」嗎?那不就是為了記錄軍隊的神勇善戰,宣揚國家對你這個生命的強烈人性關懷嗎?你應當能夠理解。為了國家的最高利益,就是受點委屈,再說些謊也要忍受嘛。要說是關係到你的「誠實」品質,那是國家編造的謊言,與你何干?何必要揭穿謊言呢?

  況且,國家對你很夠意思,給你的是「全額傷殘補助」,而你所在連隊的其他戰士,包括與你同時被俘又受傷的戰士,都只能拿到你「傷殘補助」的三分之一。你是夠幸運的了。可你呢?國家給你光榮,你蔑視;國家給你鮮花,你扔掉。你這不是在給軍隊臉上摸黑,給一把手臉上摸黑,給國家臉上摸黑嗎?你不想一想,到頭來能有好果子吃嗎?

  林奇這麼干是因為她年輕無知,還是受到別有用心的人操縱利用?讓我這個「外國人」,實在看不懂。想來想去,我總認為她至少是個大傻冒。

  往深處想想,社會人任何作為,無不是利害相伴。對於林奇揭露真相,倘若那裡的媒體拒絕刊載,得到的大概就是美國政府的形象,失去的肯定是道德誠信素質;媒體的照樣刊載,美國政府當然有所失,但得到的是培育公民的高尚品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