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识好歹”的伊战女“英雄”林奇

作者:曹友琴 发表:2007-05-02 2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伊战争中,美国年轻姑娘林奇的“英雄故事”,虽然已是“旧闻”,可总还是让我难忘。近日,她又安分了,在《泰晤士报》再次揭露她在伊拉克战场上不是“英雄”的真实(4月27日《现代快报》),再次让我想不透这个金发碧眼女郎。

  想不透的是,林奇在当了“英雄”之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却公然表示:“她不像军方描述的那样,是一个所谓的英雄”,“我不认为自己是英雄,我不想凭空得到赞扬”,而且还认为把她树为英雄是“伤害了她”。

  别以为林奇开玩笑,或者是谦虚。她是很认真的,她讲了她在伊被俘的真实:不是军方说的,她在被俘前是同伊军进行了“殊死搏斗”,“直到打完最后一发子弹才就擒”。真实情况是,“我的枪卡住了,我没有开枪,一发子弹也没打”,“我下车后跪在地上祷告”。

  这林奇真个不识好歹的嫩角儿。人家让你当英雄,那是抬举你!你怎么就不会顺着人家的抬举去编个故事呢?倘若你没有那个水平编故事,找一个能笔下生花的秀才不容易吗?有关组织也会给你安排呀!你就应该是这样一个“英雄”:被俘前打光了所有子弹,接着拼了刺刀,再徒手格斗,用脚踢,用牙咬,最后昏死过去才被俘。还应该请人编写英雄日记,记述你内心英雄主义成长过程,让英雄形象更加完美高大。你应该到处做报告,帮助总统提高美国人民去打击敌人的士气,鼓舞前方将士的勇气,既为国家作出贡献,又给自己罩上夺目的光环。你却偏要实话实说,你诚实,你就不仅损害了自身形象,更重要的是伤害了国家形象。你就不仅是不识好歹,简直是不知天高地厚,胆大包天。你这不是同国家过不去吗?

  至于国防部说你在被俘后“遭到强暴”,那是为了增加对敌人仇恨、激发战士们的战斗激情嘛;至于你被救的过程,你“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对这一行动录像”吗?那不就是为了记录军队的神勇善战,宣扬国家对你这个生命的强烈人性关怀吗?你应当能够理解。为了国家的最高利益,就是受点委屈,再说些谎也要忍受嘛。要说是关系到你的“诚实”品质,那是国家编造的谎言,与你何干?何必要揭穿谎言呢?

  况且,国家对你很够意思,给你的是“全额伤残补助”,而你所在连队的其他战士,包括与你同时被俘又受伤的战士,都只能拿到你“伤残补助”的三分之一。你是够幸运的了。可你呢?国家给你光荣,你蔑视;国家给你鲜花,你扔掉。你这不是在给军队脸上摸黑,给一把手脸上摸黑,给国家脸上摸黑吗?你不想一想,到头来能有好果子吃吗?

  林奇这么干是因为她年轻无知,还是受到别有用心的人操纵利用?让我这个“外国人”,实在看不懂。想来想去,我总认为她至少是个大傻冒。

  往深处想想,社会人任何作为,无不是利害相伴。对于林奇揭露真相,倘若那里的媒体拒绝刊载,得到的大概就是美国政府的形象,失去的肯定是道德诚信素质;媒体的照样刊载,美国政府当然有所失,但得到的是培育公民的高尚品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