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強調立刻行動

作者:丁力2007年5月5日華盛頓報導 發表:2007-05-05 15: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氣候變化問題專家認為,各國擁有對付全球變暖、拯救世界的財力和技術,但是必須馬上行動才能成功。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委員會(IPCC)的各國代表們在星期五發表的報告中說,必須立即行動對付氣候變化,避免全球氣溫突然升高。

來自100多個國家的代表經過5天緊張討論,星期五在泰國曼谷正式通過了這個報告。報告表示,控制全球氣溫上升可以在2030年年底之前取得很大進展,使氣溫只比前工業時代高出大約攝氏兩度。這樣做的經濟代價是全球GDP(國內生產總值)的百分之三。

報告還建議使用可再生能源,以減少排放導致全球氣候變暖的溫室氣體。歐盟支持這些觀點,歐盟表示,這些觀點表明,全球環境保護是能夠管理和控制的。

代表們對這份報告的討論超過了預定時間,原因是發達國家和發展中國家,富裕國家和貧窮國家在這個問題上有分歧。最大的分歧之一是減少溫室氣體排放究竟需要付出多大的經濟代價。

世界上最大的兩個溫室氣體排放國美國和中國,還有其他一些國家曾表示,報告打算對排放量規定上限可能導致經濟成本過高,使有關規定得不到落實。

中國的溫室氣體排放量為全球第二,僅次於美國,不過中國的人均溫室氣體排放量比美國低得多。

来源: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強調立刻行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